费德勒否认商业活动多影响状态 总决赛资格尽力而为

2013年10月10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费德勒在上海大师赛不敌孟菲尔斯无缘八强,赛后费德勒一脸轻松,对记者的提问耐心解答,不时蹦出幽默的语言,令发布会的气氛轻松异常,他直言赛前的商业活动并没有影响自己的体力与发挥,对于总决赛资格也表示并没有太在意。

  今天的比赛,费德勒的反手更多的运用切削,当记者问他是否对自己的反手攻击力失去信心时,他答道:“我要保证进攻时不能犯错,一般而言当你受压迫时就会运用切削来过渡,但是我的切削却不是这样,我能很好的控制它,让回球更低,也给我更多时间来回位,以往我的这种战术很奏效,但是今天我遇到的困难比较多。”

  费德勒在上海累积了很高的人气,对于赛事而言他也是绝对的票房保证,如果在未来费德勒退役不来参赛,那么赛事会是什么样的状况呢?听到这个问题,费德勒先是开了句玩笑:“你是指明天吗?”引起了全场记者的笑声一片,随即,天王正色道:“我想不管我参不参赛,这项赛事都会非常出色,对于未来,我们期望赛事票房能很好,球迷能更加懂得网球礼仪,我们也可以设立儿童日,甚至规模可以超过美网。另外,赛事的组织者一直很出色,还有赞助商、球迷和媒体,总之在这里打球氛围很棒。赛季很长,这个时候要求球员来亚洲参赛很过分,但是回顾过去几年你会发现每个人都出现在了这里,这种现象真的很不错。”

  本赛季,费德勒的状态不佳,甚至输过几次此前从未负过的对手,对此天王还是积极的面对:“这很简单,你只需要努力训练,确信自己能够回到赢球的轨道上去,然后你就会重拾信心,我输给了很不错的球员,水准都很高,所以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就按照我现在的打法来坚持就行,往后我的签表肯定很难,因为我不再是Top4的一员,但是我不在乎,如果我不是世界第一,那么排第几对我来说都无所谓。我很喜欢这次的上海之行,现在我已经期待巴塞尔了,那是我的下一站,期待能有好的发挥。”

  本次比赛,费德勒是最早一个抵达上海的,出席各种商业活动、举办粉丝见面会,不过他却不觉得这影响了他的体力,也不是过早出局的原因:“这对我来说很正常,就是网球选手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也很想多做一些事,毕竟我一年只来一次,这也是我为什么会到上海如此早,因为我可以有时间出席这些活动,同时也能够进行训练。首战比赛不错,双打比赛也不错,因此这周对我来说很棒。说实话,这一周我所出席的活动也令我感到很兴奋,时隔这么久才参赛,我很开心我仍能专注,但是明天我就又要离开并消失,不过我很喜欢这样,忙的时候很忙,不忙就真的无需操心。”

  费德勒在上海过早出局,也令伦敦总决赛的竞争形势处于被动,因此当有记者询问穆雷因伤退出总决赛,是否增加了你的入围机会时,费德勒玩笑般的笑着回道:“当然(Yes)”不过瑞士人随后补充道:“对于穆雷的退赛感到很抱歉,尤其这是在他祖国举办的赛事,今年他的表现很难以置信,他是很不错的家伙,希望他能强大的归来。对于总决赛资格,我现在只是专注于提高状态,并没有太注意积分,所以实话讲我也不知道如果我排在7、8、9或者10会怎样。我只是会尽力在巴塞尔和巴黎好好发挥,如果进了总决赛那么我就会好好打,如果没有,那么我就会备战2014赛季。”

  (rod发自上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