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赛索萨逆转赢生涯首冠 贝内特乌决赛九连败

2013年09月30日12:4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马来西亚公开赛周日,世界排名第77的若奥·索萨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ATP[微博]世界巡回赛冠军。他在吉隆坡以2比6, 7比5, 6比4击败了五号种子朱利安·贝内特乌。这位24岁的球员挽救了八个被破发点中的六个,比赛耗时两小时18分钟。

  索萨成为获得ATP世界巡回赛冠军的第一个葡萄牙人,比2010年五月在葡萄牙奥埃拉斯输给阿尔伯特·蒙塔内斯的弗雷德里科·吉尔更进一步。他也是ATP世界巡回赛本赛季第七个首次获得冠军的球员,他赢得了跟法国选手贝内特乌的首次交锋。

  索萨先在1/4决赛击败了头号种子大卫·费雷尔,又在半决赛击败四号种子约尔根·梅尔泽,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了。这位右手选手上周在圣彼得堡首次打入ATP世界巡回赛半决赛后(输给加西亚·洛佩兹),本周在阿联酋航空ATP排名达到了历史最高的第77位。

  这是本赛季第一场在两位争夺个人首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的选手间进行的决赛。索萨成为本赛季第12个得到冠军的非种子选手,之前是伊沃·卡洛维奇,他七月在波哥大夺冠。

  31岁的贝内特乌本场失利使他ATP世界巡回赛决赛成绩继续下滑到了0胜9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