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赛费雷尔取开门红 阿尔玛格罗首战即出局

2013年09月26日09:55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吉隆坡当地时间周三,头号种子大卫·费雷尔马来西亚公开赛强势开赛,以6比2, 6比3淘汰了马蒂奥·维奥拉。西班牙人在5比2发球赛点滑了一下,但是接下来的一局还是破发意大利人,耗时73分钟赢得了比赛胜利。

  费雷尔期望在亚洲的赛事中为获得巴克莱ATP[微博]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资格争取到更多的分数。这位31岁的球员在角逐阿联酋航空ATP伦敦之路的行列中暂居 第四位,跟在拉菲尔·纳达尔,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微博]和安迪·穆雷[微博]之后。费雷尔曾在吉隆坡两次打入半决赛。他的目标是获得本赛季第三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

  马科斯·巴格达蒂斯第二轮约战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塞浦路斯人以7比6(3), 6比3击败了卡洛斯·博洛克,这是他本赛季第14场胜利。“开赛的头几局我的压力很大。第一场比赛总是很艰难的。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感觉有所好转,所以 我非常开心今天我坚持下来了。我很期待下一场比赛。”

  “我今年的表现差强人意,”巴格达蒂斯说,他在2013年有12项赛事第一轮即遭淘汰。“这个赛季中间的一段时间很尴尬也很奇怪。但是,我很高兴我 今天坚持下来了。对阵瓦林卡我有过一次机会。当然他今年的表现可圈可点。他的球打的也很棒。比赛会很艰难。我要找到办法把握机会赢得比赛。”

  巴格达蒂斯和瓦林卡,在美网第三轮曾经有过一场四盘大战。瓦林卡获胜,并首次打入大满贯半决赛(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巴格达蒂斯目标是第二次打入吉隆坡决赛。他曾在2011年获得过亚军(输给蒂普萨雷维奇)。

  艾德里安·马纳里诺以6比3, 6比3击败三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尼古拉斯·阿尔玛格罗,后者是连续第四次在首场比赛中失利。法国选手四次破发,本年第二次打入ATP世界巡回赛四分之一决赛。比赛耗时76分钟。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场胜利,”马纳里诺说。“我今天的表现非常稳定。没有太多的失误。尤其在几个关键分上。我会尽量保持这样的状态。”

  六号种子德米特里·图萨诺夫以7比5, 6比0,耗时74分钟横扫美国资格赛选手拉杰夫·拉姆。俄罗斯选手五次破发,第二盘发球局仅失4分,本赛季的成绩提高到了27胜16负。五号种子朱利安·贝内特乌也以7比6(6), 6比4击败迈克尔·普尔兹谢耶兹尼晋级。

  世界排名第59的费德里克·德尔波尼斯本赛季,第三次打入ATP世界巡回赛四分之一决赛。整场比赛他挽救了四个被破发点,7比6(2), 7比6(1)爆冷击败七号种子瓦谢克·波斯皮希尔。

  “比赛非常艰难,瓦谢克发球非常棒,”德尔波尼斯说,“但是我在抢七局把握了机会。”

  上周,他在圣彼得堡首次次打入ATP世界巡回赛半决赛。他把好状态带到了吉隆坡,首轮以6比3, 6比2击败了瑞恩·哈里森。葡萄牙人在阿联酋航空ATP排名中,也到达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的第77位,同时也获得了本赛季第十一场比赛的胜利,比十一场巡回赛级别的比赛了。整场比赛,他兑现了十四个破发机会中的四个,耗时81分钟击败了哈里森。

  奥地利组合爆冷击败三号种子

    奥地利选手,朱利安·诺尔和约尔根·梅尔泽首轮以6比2, 6比2淘汰三号种子圣地亚哥·冈萨雷斯和斯科特·利普斯基。梅尔泽赛后在推特上发表感想:“我王诺尔今天表现太棒了!火爆!!!开局稳健保持状态,”比赛中这对组合发球得分率达到了78%,耗时56分钟赢得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