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深深体会到口水能淹死人 这是职业生涯最好一年

2013年09月30日03:1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不再为年终总决赛担心,李娜[微博][微博][微博]的发挥也异常轻松。昨天下午的首轮比赛,李娜6比0、6比4横扫汉图楚娃。尽管本赛季至今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李娜仍称这是她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  李娜和汉图楚娃在巡回赛关系不错,但到了场上可就不讲情面了。首盘送了斯洛伐克姑娘一个6比0,并连胜10局。关系还不错,上来就送人鸭蛋,李娜称赛后跟汉图楚娃有过交流,但具体内容并未透露。

  排名曾高居世界第5的汉图楚娃并不愿束手就擒,次盘也从0比4追至4比5,但仍以4比6结束了对李娜的两连胜。“其实我不太喜欢她的球,太平了。”李娜也透露了赛前的布置,“前一天训练时,卡洛斯一直让我蹲低点,再蹲低点,也是在适应她的回球。”而看到卡洛斯在场边不停做笔记时,李娜也大呼麻烦来了,“每当他开始做笔记时,我就知道我又暴露了很多问题。”

  赛前就得知入围年终总决赛,这让李娜心情大好,“去年是打完中网才知道进总决赛,今年就没有那么大压力,更放松一些。”李娜的放松也源自本赛季的稳定发挥,“今年不管大满贯还是其他比赛,都是我发挥最稳定的一年,从年头到现在为止,也就有两三个比赛有波动。”

  李娜称这是她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尽管赛季中段一度与媒体关系紧张,“是一些外界的东西干扰到了我,而且这些干扰不是我自己引发的,所以我说,口水能淹死人,我深深地体会到了。”

  ■ 退场

  郑洁0比2不敌基里连科,连续两年止步首轮

  川妹子盼年终排进前50名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持外卡参赛的郑洁还是没能走远,昨晚以0比2输给了前赛会冠军基里连科,连续两年止步首轮。郑洁本赛季仅剩大阪一站比赛,她希望有好的发挥,以前50的排名结束本赛季。

  两人之前有过8次交手,郑洁5胜3负稍占优势,不过基里连科赢了最近的两次交手。昨晚再战,几乎每局都要打到40比40。第10局,郑洁一度握有3个盘点,但均被基里连科一一挽救,这也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随后,郑洁连丢5局,最终以5比7、2比6出局。

  “我们相互都很了解,第1盘都想在对方发球局做文章。自己打出机会了,可惜没能把握住。”郑洁详解了首盘末几个诡异的球,“我都以为得分了,不知道她怎么又削回来了。到了第2盘,我还在想那几个球,也影响了发挥。”

  郑洁如今排名在50位外,与前几个赛季有不小差距,“排名确实与年初有出入,今年有全运会,我在最喜欢的草地赛季几乎没有拿分。”郑洁希望能在大阪有好的发挥,争取以前50的排名结束本赛季。

  ■ 他场

  “跟我比赛都变厉害了”

  小威[微博]被破发后怒摔球拍,最终2比0胜出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6比4、6比2,小威首轮淘汰维斯尼娜,但比赛过程并不轻松。小威赛后直言,任何对手跟她打比赛时状态都会提升,她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两人此前3次交手,小威保持全胜。但维斯尼娜昨天首盘就两次破发。这样的局面让小威有些失控,她在比赛中一度愤怒摔拍。

  “无论我是世界第一,还是世界第十,任何对手跟我比赛时,状态都会提升不少,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不过即便这样,小威本赛季打了72场比赛,仅仅输掉了4场,“不管对手是谁,我很少给自己压力,这也是我持续赢球的原因。”

  本赛季,小威拿下了法网和美网,大满贯冠军已达到17个,进一步迫近了格拉芙(22个)和考特(24个)。格拉芙甚至表态,小威的大满贯数将肯定超过自己。小威称自己会设一个大满贯目标,但永远都是最近的一个,“我不想看得太远,每当我拿下一个大满贯,我会把目标锁定在下一个。”

  ■ 追星

  纳达尔暂不考虑世界第一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对于夺回世界第一,我能做的就是打出最好的成绩。”昨天的赛前见面会,纳达尔如此解读世界第一之争。从现有积分看,只要打进决赛,纳豆将从小德手中抢回王座。

  昨天下午,纳达尔现身练习场,数百名球迷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随后的见面会,纳豆直言回到北京的感觉很好,“我在另一片场地赢了我职业生涯重要的一个冠军。”2008年,纳达尔曾在莲花球场拿下了北京奥运会冠军。

  时隔4年再来北京,纳达尔也迎来了绝佳的重返王座的机会。不管小德战绩如何,纳豆只要打进决赛,便将夺回世界第一宝座。纳达尔称希望能发挥出前几个月的状态,“在北京或者未来几周,我都会有这样(抢回世界第一)的机会,至于结果,并不是我要考虑的。”本赛季复出后,纳达尔打了13站比赛,12次进决赛,拿下10个冠军。

  ■ 今日赛程

  张择 VS 托米奇[微博][微博](不早于12点30分)

  彭帅 VS 张帅[微博](不早于15点)

  阿扎伦卡[微博] VS 佩特科维奇

  伊万诺维奇 VS 胡贝尔[微博]

  哈斯 VS 休伊特(不早于19点30分)

  大小威 VS 詹皓晴/胡贝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