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称很荣幸可与李娜相提并论 自曝最爱费德勒

2013年09月29日20: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2013中网公开赛在国家网球中心继续激战,中国内地首位女子高尔夫[微博]大满贯冠军冯珊珊[微博]到场为郑洁对阵基里连科的比赛挑边。作为国内头号女子高尔夫明星,冯珊珊表示很高兴能被媒体称为“高尔夫李娜[微博]”,坦言很荣幸能和娜姐相提并论,对她是认可。

  这是冯珊珊首次来到职业网球的赛场,更是首次担任挑边嘉宾,冯珊珊说:“这是我第一次做挑边嘉宾,很紧张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干啥。刚进来之前还问先热身还是挑边,裁判告诉我只管扔硬币,不用接掉下来就可以了。很高兴帮郑洁挑到了,这是个好兆头。”其实这并不是冯珊珊首次与网球亲密接触,小时候的冯珊珊参加过软网训练,冯珊珊说:“小时候打过软式网球,水平不怎么样,好在后来转行了,继续练网球应该不会达到郑洁这样的程度。”转行后的冯珊珊进行高尔夫专业训练,在这个领域也表现出惊人的天赋和才能,2012年冯珊珊夺得LPGA锦标赛冠军,成为首位中国内地女子高尔夫大满贯冠军。

  李娜在2011年法网夺冠成为中国首个网球大满贯冠军,李娜在大满贯的成功在国内引起网球热潮。时隔一年,2012年冯珊珊捧起女子高尔夫大满贯冠军奖杯,相对而言关注度和影响力小很多。冯珊珊被不少人称为“高尔夫李娜”,对此冯珊珊说:“我很荣幸能跟娜姐相提并论,这对我来说是认可。高尔夫运动在国内的影响力不如网球大,我赢了大满贯冠军,但跟李娜夺得法网冠军不能相提并论。”其实在国外赛场,冯珊珊已经成为不少球迷追捧的明星球员,她说:“在国外高尔夫和网球没什么高低之分,作为职业体育运动,网球和高尔夫都很受关注。”冯珊珊夺得大满贯冠军在国外比较轰动,她还因此入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的第一轮提名名单,还当选今年年初的体坛风云人物最佳非奥运动员奖,这对于她也是极大的认可。

  2011年李娜法网夺冠时,冯珊珊正在比赛的热身训练中,“那时候正在热身,打一会就回到休息室去看一下赛果,我的比赛开始前李娜已经打完了,听到走向国歌觉得很激动。”冯珊珊毫不掩饰对李娜的欣赏和喜爱。她说自己最喜欢的网球男选手是费德勒,“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很全面,是我很佩服的球员,也是所有运动员的典范。”,而冯珊珊的父亲则是纳达尔的拥趸,所以每每“费纳之争”上演,身处不同阵营的父女两人总是一家欢喜一家忧。

  冯珊珊略施粉黛还涂着亮眼的指甲油,美甲是不少职业球员包括李娜喜欢的休闲方式。与李娜同属一家经纪公司的冯珊珊说:“希望有机会能和娜姐见面交流,可以向她请教一下美甲,我也很愿意教她打高尔夫!”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