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欣喜与小德共献爱心 曝最怕卡洛斯赛中记笔记

2013年09月29日1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网十周年生日庆典李娜[微博]小德性别大战,这项以慈善为主要目的的表演赛在轻松的气氛中筹得善款、娱乐观众。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比赛中极尽搞笑之能,客串裁判、球童和摄影师,最终李娜在“极其苛刻”的比赛规则保护下赢下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选手。李娜说:“赛前我不知道比赛规则,我既然可以制定规则当然不能按照常规跟他打,完全是比赛中临时想到的规则。很高兴能跟世界第一一起做公益活动,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愿意跟‘四巨头’或者其他选手一起做公益,所有的网球运动员都会倾尽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

  今年李娜参赛不多但成绩不俗,四大满贯中澳网[微博]闯入决赛、法网止步第二轮、温网跻身前八、美网进入半决赛,中网开赛前已经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李娜说:“除了大满贯的比赛,其他比赛我的发挥最稳定的一年,从年头的第一个比赛到现在整体都不错,除了个别比赛打的不好,今年确实是我职业生涯最稳定的一年。”尽管在刚刚结束的中网首轮比赛中轻取对手晋级,教练卡洛斯还是不时在场下记笔记,李娜说:“我们比赛结束后通常不会讨论,第二天训练用半小时到45分钟的时间去总结并准备下一轮比赛。我就怕他记笔记,记笔记肯定是因为又暴露了很多问题!”不过李娜表示教练卡洛斯应该会对自己今年的表现满意,因为起伏不像往年那么大。

  李娜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自曝曾想要把温网当做个人的最后一个赛事来打,当然随后李娜还是如约出现在各大赛场上,可是这样的表态让不少关心李娜的人对她可能计划的退役打算感到不安。李娜说:“有这样的想法不是自己打得不好,而是受到很多外界因素的干扰,不是我自己引发的。口水能淹死人,我深深体会到了。”

  与费德勒一起参加商业活动,与德约科维奇打性别大战,男单“四巨头”中有两位都曾与李娜有过面对面的接触。李娜会想买票去看谁的比赛?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李娜时,李娜说:“没有特定想看谁的比赛,只要是好的网球比赛我都想看,后面都有他们艰辛的付出。十个月的赛季我们全世界到处跑,一刻都不能放松。唯一可以放松的时间是十一月份有一、两周,接下来又要准备后面的赛季。为了目标坚持下来,他们的比赛都值得球迷去看,除了欣赏他们精彩的比赛,更希望大家看到他们背后的努力。”

  今天李娜比赛之前,国家网球中心外不少“黄牛”扬着手中的票高喊:“钻石球场的票,看李娜的比赛!”尽管是工作日,赛场也涌进了近四成的观众,李娜如愿晋级次轮为黄金周的票房提供保证。国庆当天李娜将再战中网女单第二轮,相信届时会有更多的球迷会现场欣赏李娜的比赛,正如李娜所言,希望更多人看到她背后的努力!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