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西:费德勒比桑神高一层次 纳达尔有机会成GOAT

2013年09月24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随着纳达尔在本赛季复出赛场以来的强势统治力反弹,关于他和费德勒史上最佳的争论再一次被人们提及。前世界第一阿加西最近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谈到了他对史上最佳球员的看法,称纳达尔有机会获得这一殊荣。

  谈到史上最佳这个话题时,当然少不了阿加西的老对手桑普拉斯。“在某些方面他做得比我好,有些地方则比我要差一些,”八项大满贯冠军得主,同时也取得了职业生涯金满贯的阿加西对此表示,“当你和他打比赛的时候,无论你表现地多好,你都不会觉得已经胜券在握了,我之前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直到罗杰-费德勒的出现。桑普拉斯是他那个时代的最佳球员,不过我想费德勒要比他高一个层次。皮特在硬地球场是难以对付的,但他在红土赛场上的竞争力就没有那么强了,很多人都有机会击败他,而你在费德勒的比赛中可看不到这种情况。在纳达尔出现之前,你可以说费德勒是史上最佳球员。”

  正如阿加西所说,纳达尔的出现让费德勒史上最佳的争论再次掀起高潮,那么美国人是怎么看待两人之间史上最佳之争呢?“我个人觉得纳达尔有机会成为史上最佳,”阿加西说,“如果纳达尔和费德勒一起坐在一个桌子边,费德勒说‘我是史上最佳’,那纳达尔的第一个疑问就是‘你为什么不能击败我呢?’在咱们俩的交战记录中,我战胜你的次数可是你打败我的次数的两倍哦,我赢得过所有的荣誉,包括奥运男单金牌和戴维斯杯的冠军。但是话说回来,费德勒并不像其他选手那样经常状态起伏不定,他能长时间地保持自己的高水平竞技状态,”阿加西补充说,“同一个时代能有如此伟大的两位选手来争夺史上最佳,那真是很想当了不起的。在我看来,费德勒、纳达尔以及拉沃尔完全是另外一个层次的球员。”

  最后阿加西承认偏心自己的妻子格拉芙,认为她依然是史上最佳,要比小威廉姆斯更强。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