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什干赛卫冕冠军次盘痛失好局 3号种子逆转过关

2013年09月12日10:3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 - 当地时间9月10日,2013赛季塔什干公开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贝古以及去年的亚军维基奇完败各自对手,双双止步第二轮。

  特洛-弗洛在第二盘一度以0-3和2-4落后,但西班牙人总能及时挽回局面,在8个破发点中兑现了7个,最终以6-1/7-5完胜卫冕冠军、6号种子贝古,顺利闯入八强。

  “我知道她要卫冕会肩负着很大的压力,”特洛-弗洛说,“我的注意力一直很集中,球也都能回到界内,而她却出现了不少失误。第二盘时我有些紧张,开始便以0-3落后,但是后来我又重新镇定下来,发挥也就更加自如了。”

  去年亚军、4号种子维基奇则以6-7(4)/3-6不敌加沃尔索娃。

  “我从15岁起就来塔什干参加比赛了,”加沃尔索娃说,“我不了解维基奇,之前也没看过她打球,所以我只是在坚持自己的打法,争取打出攻击性,这就是我的策略。”

  在另一场相对激烈的比赛中,3号种子穆斯博格在首盘先后经历0-4和3-5的困境,而第二盘也遭到两次破发而一度以1-4落后,但最终奥地利人还是以7-5/6-4力克塞特科夫斯卡,在最近的13场比赛中豪取11场胜利。

  “对我而言,塞特科夫斯卡绝对拥有TOP30的实力,”穆斯博格说,“今天比赛看的就是谁的精神意志更强些,很高兴那个人是我。”

  头号种子约万诺夫斯基以6-2/7-5完胜土居美咲。在第二盘土居美咲5-4的发球胜盘局中,头号种子以Love Game完成破发,随后连保带破取得胜利。这也是约万诺夫斯基自年初深圳站之后首次闯入WTA[微博]赛事的八强。

  其他比赛中,5号种子卡丹图、7号种子沃斯科波耶娃、米内拉以及博内特均顺利晋级。卡丹图在前两轮比赛中仅丢六局,手感火热。博内特也顺利闯入职业生涯中的首个WTA八强。

  1/4决赛将在当地时间周四打响,约万诺夫斯基对阵沃斯科波耶娃的比赛将是唯一一场种子选手之间的对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