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为湖人重建支招:交易纳什! 底薪续科比家嫂

2013年09月12日03:14  新浪体育 微博
ESPN为湖人重建支招,建议交易纳什ESPN为湖人重建支招,建议交易纳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报道,随着德怀特-霍华德的离开以及科比-布莱恩特的伤病,洛杉矶湖人队新赛季的前景蒙上了厚厚的阴影,这支拥有光辉历史的豪门俱乐部未来会何去何从,吸引着所有人的关注目光。今天《ESPN》刊出深度分析文章,为湖人的重建出谋划策,以下是文章简译:

  1、重新确立保罗-加索尔和科比-布莱恩特为建队基础

  科比就是这支球队的标志,新赛季是科比在这支球队效力的第18个赛季,重建从来都不是他的选项之一。明年夏天科比合同到期后,如果他愿意配合,库普切克将有机会重新调整球队的薪资结构,这会让科比有机会争夺自己的第六枚冠军戒指,同时也为球队定下一个长期的基调。至于加索尔,联盟大个子资源的稀缺、他独自带队的惨淡纪录等等因素结合起来,让留在湖人成为一个很适当的选择,唯一值得担心的,是他的膝盖伤病。

  2、用史蒂夫-纳什交换未来资产

  纳什的油箱里还有不少燃料,上赛季当科比不在场上时,他每40分钟仍能贡献18分10次助攻。不过当和科比搭档后场时,他的效率虽然有所提高,但对比赛的影响却减小了,进攻时他沦为一名射手,同时在防守端却成为黑洞。鉴于纳什还具备相当战力,同时合同大小也非常合理,他仍然能吸引不少球队的兴趣,湖人无需换回新的合同,只需要换回一个首轮末段的选秀权(甚至两个二轮选秀权)即可。在新的CBA体系下,即便湖人也不能忽视选秀的重要性。

  3、保留2014年的选秀权

  纳什的交易可能要到交易截止日前才会发生,届时湖人的2013-14赛季或许已经注定无缘季后赛,而加索尔在前面已经被我们排除在交易可能之外了,所以库普切克接下来能做的就是在选秀上做文章。一个失败的赛季可能会带来一个乐透签,为球队赢得一名外线射手。湖人的运气一向不坏,即便只凭借一个7、8位左右的选秀权,在一个选秀大年仍有可能挑到一个未来的全明星。

  4、尽快续约科比和加索尔

  明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后,科比和加索尔将按照各自所能获得的顶薪数额占据大量薪金空间(合计5200万),所以湖人必须先跟他俩续约才能腾出空间签其他人。不妨考虑以下操作:先用一年底薪和科比加索尔续约,这样他们就能清理出足够的薪金空间签下两名顶薪球员,一年之后,再利用伯德条款给科比和加索尔一份新的大合同。当然这个方案有些理想化,真正实现起来阻碍重重。

  5a、签下两名顶薪球员

  很简单对不对,如果第4条做到了,库普切克就可以同时签下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然后大家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好吧就算勒布朗安东尼不来,像保罗-乔治和克里斯-波什这样的球员,同样是很好的签约人选。

  5b、和两名准明星球员签份短约

  这是薪金空间的另外一种用法,灵感来自篮网和凯尔特人的大交易--你可以先签下几名还不错的球员(像杰拉德-华莱士这种),然后再通过交易得到更好的(像凯文-加内特)。如果湖人无法签下大牌球星,他们可以考虑退而求其次,追逐保罗-皮尔斯、安德鲁-博格特以及洛尔-邓等人,这不仅能保证球队的即时战斗力,还为将来的交易准备了足够的筹码。关键的一点,合同期一定要控制好,否则一不小心薪金空间就被锁死了。

  这只是笔者为湖人管理层提供的一点建议,是库普切克实际操作时许多可能途径中的一种,湖人要想重新振作,迅速回到争冠行列之中,除了运筹帷幄之外,或许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