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信守承诺出战戴杯 坦言身心疲惫或将不打头炮

2013年09月12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2013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将在本周末开打,与此同时,世界组附加赛也将同时开战。此前输给加拿大队的西班牙队将在主场出战和乌克兰的世界组附加赛,主队将由刚刚获得美网冠军的纳达尔领衔,不过世界第二表示,在短时间内迅速转换场地类型对他来说有些困难,他或许将不会出现在周五的单打比赛中。

  两天前,纳达尔在美网决赛中四盘打败德约科维奇[微博],收获了个人第二座美网男单冠军奖杯,也是第13个大满贯冠军。赛后西班牙人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称他需要时间来平复赢得美网冠军的激动心情,对于马上到来的戴维斯杯比赛,纳达尔表示要在几天的时间里从硬地赛场转换到红土赛场对他来说有些困难。

  西班牙戴维斯杯队长克雷特加称是否会在周五的单打比赛中派纳达尔上场,将会视情况而定,他需要时间观察拉法的状态。克雷特加或许会让头号主力纳达尔待在场边,从而由罗布雷多和沃达斯科打响第一天的两场单打比赛。沃达斯科将会对阵乌克兰的头号单打多尔戈波洛夫,而罗布雷多 则会迎战斯塔霍夫斯基,尽管后者在今年温网第二轮将费德勒爆冷淘汰,但他在红土赛场上并没有什么亮眼的表现。

  纳达尔的好友马克-洛佩兹仍然是出战双打比赛,这样拉法就可以在周六与他共同上阵了。“现在我感觉身体有些疲惫,有点累,”纳达尔在接受马卡报采访的时候表示,“在你打了一个月的比赛并赢得所有胜利之后,你紧绷的情绪就会有所松懈,状态就会有所下滑,这是很正常的情况,这没什么奇怪的,所以我希望在未来的几天我能继续保持住之前的好状态。我现在最想要的就是休息,在身心两方面为亚洲赛季做好准备。现在已经到了赛季末了,我会继续为年终第一而努力,参加的戴维斯杯的比赛不会帮我完成这一目标,因为我要为此而去转到红土场地打球,但是我几个月前就说过将会出战戴维斯杯,我会信守承诺,出现在马德里的赛场上,我希望自己能为此做好准备。”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