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赞斯蒂文斯水平再度提升 纳瓦罗:对小威很困难

2013年09月02日11:2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1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再度遭遇同胞新秀斯蒂文斯,状态正佳的小威廉姆斯以6-4 6-1直落两盘淘汰对手,成功复仇。

  比赛开局非常胶着,小威廉姆斯率先完成破发,将比分带到了4-2。然而斯蒂文斯马上实现了回破,两人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接着各保一个发球局后,斯 蒂文斯在自己4-5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遇到了麻烦,在顽强地救回了两个盘点之后一记正手直线长出了底线,小威廉姆斯顺利以6-4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三局两人各自保发,随后状态再次提升的小威廉姆斯成功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3-1暂时领先。接下来场上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斯蒂文斯面对强势的小威廉姆斯几乎无计可施,最终头号种子以6-4 6-1终结了这场备受瞩目的美国内战,也报了年初澳网[微博]的一箭之仇。

  “面对这场比赛我当然要全程保持高度集中。”小威廉姆斯说,“这是我的全部想法,无论胜负都要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当你在1-2时被破发来到1-3,而下局又是对手的发球局时,假设是对手是其他的球员,她们或许会相当松懈。”斯蒂文斯说,“但如果是塞蕾娜对你来说绝对非常不利。她的一发很猛,而且在她看到机会时一定会马上采取行动。”

  从数据统计来看小威廉姆斯也占据了绝对优势。全场头号种子共轰出了22个制胜分,仅仅送出13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在第二盘小威廉姆斯的表现更是几近 完美,在轰出10个制胜分的同时仅仅出现了2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反观斯蒂文斯,相较15个制胜分来说,29个非受迫性失误成为了美国小将失利的关键因素。

  “尽管第二盘差距有些大,但有些分上面我打得很漂亮。”斯蒂文斯说,“总体来讲我的发挥还不错,但她能成为世界第一是有原因的。”

  “比赛的进程并不是像我期待的那样,但我打得很好,漂亮地完成了比赛。这是你能做到的全部。”

  小威廉姆斯在赛后发布会上也被问及如果斯蒂文斯要达到更高水准需要改进那些技术。“我觉得她不用做出任何调整,”头号种子说,“她已经来到了更高水准。

  小威廉姆斯下一场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纳瓦罗,后者在一场接近三个小时的鏖战中4-6 6-3 7-6(3)逆转击败了德国好手科贝尔。

  在两个半小时漫长的拉锯战穿插着惊人的制胜分之后,比赛终于临近终结。但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纳瓦罗的发挥却屡屡出现波动,连续的正手失误给了科贝尔喘息的机会。

  尽管过程惊险曲折,但西班牙人还是用顽强的搏杀让比赛在高潮中落幕。纳瓦罗在决胜盘抢七中的表现几乎毫无瑕疵,当最后一球落地时,比分板的数字定格在了4-6 6-3 7-6(3),而纳瓦罗瘫倒在了底线附近,伸展着疲惫的四肢。

  “决胜盘拿到发球胜赛局时我感到非常紧张,但我最终还是调整好了状态,在抢七时能够放松心态打出自己的水平。”纳瓦罗在赛后采访时说道。

  纳瓦罗个性的打法,尤其是她标致性的单手反拍让阿姆斯特朗的观赛球迷眼前一亮。虽然西班牙人在首盘一度以4-2领先,但最终还是被科贝尔的防守反击打法压制,最终4-6功亏一篑。

  然而在第二盘中,随着纳瓦罗更加坚决的进攻,8号种子的防线开始出现了裂痕。“第一盘非常艰难,科贝尔比我要打得更好。但我在第二盘中提升了状态,很好地进行了反击。”纳瓦罗补充道,“我非常高兴,今天比赛很不容易,因为对手是一名顶尖球员。”

  在八强战中纳瓦罗将遭遇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的小威廉姆斯。纳瓦罗在即将到来的严峻考验前选择了坦然面对。“很荣幸能够闯入八强,而且是和塞蕾娜交手。”

  “她是一名非常棒的球员,是世界第一。她曾经赢过那么多的大满贯冠军,下场比赛会非常困难。我只需要放松心态并且集中精力,尽情享受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