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科娃吞蛋遭横扫出局 库兹娃吞完败亦无缘16强

2013年09月01日0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女单下半区第三轮较量中冷门迭爆,7号种子科维托娃[微博]以3-6/0-6遭美国本土小将里斯科,爆冷出局。而上轮淘汰彭帅的2004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则以5-7/1-6不敌意大利名将佩内塔,同样止步第三轮。

  科维托娃和里斯科上周在纽黑文才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捷克姑娘经过三盘鏖战后才艰难取胜。本周再度相遇,双方在比赛开始后表现都稍显拘谨,各自保发后形成1-1平。随后两人均开始提升击球的分量,再次互保发球局后比分仍然处于平手。在关键的第五局中科维托娃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在面临破发点时的双误更让她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幸运取得破发的里斯科并没有手软,在一次正手反击得手后就把比分扩大到4-2。经历平分考验的科维托娃顺利追回一局,但发球局中表现强势的美国小将还是再次保发,并继续以5-3领先。稍显急躁的7号种子盘末难挡对手的攻势,再次遭破发后就以3-6告负。

  趁胜追击的里斯科在次盘开局又轻松守住发球局,以1-0领先。两人随后展开漫长的拉锯战,科维托娃虽然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随后多次手握局点的情况下均挥霍机会,最终让她失去耐性而再次遭遇破发。抓住对手士气受挫的机会美国小将连续抢分,很快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科维托娃表现仍然未见起色,浪费局点后发球局也再度失守。里斯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已经以5-0遥遥领先。此时科维托娃申请医疗暂停,比赛一度中断。当比赛重新开始后里斯科没有受到影响,轰出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球后她再次取得破发,以6-0爆冷晋级16强。

  上轮淘汰彭帅的库兹涅佐娃今天的对手是佩内塔。虽然在对战纪录上俄罗斯姑娘五战保持全胜,但上轮击败埃拉尼的佩内塔士气正佳,在比赛开始后迅速进入状态,前四局与库兹涅佐娃战成2-2平。前赛会冠军挽救破发点后再次保发,一度以3-2占得先机。不过经验同样丰富的佩内塔也没有受到影响,保发后继续紧咬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当比赛来到第十一局时,失误增多的库兹涅佐娃在挥霍局点后率先遭到了破发。佩内塔没有浪费机会,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7-5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意大利名将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随后顽强的化解四个破发点后她就确立了2-0的领先。错失扳平机会的库兹涅佐娃士气明显受挫,送出双误后发球局也再度拱手相让。经过局间休息后佩内塔成功抵挡住库兹涅佐娃的反扑,把手中的优势扩大到4-0。在第五局再次丢掉发球局后库兹涅佐娃才如梦初醒,并依靠强势的正手进攻化解老对手的发球胜赛局。然而大势已去的俄罗斯姑娘最终还是无力回天,佩内塔在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后就以6-1结束战斗,顺利跻身第四轮。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