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抽筋!彭帅体力透支仍坚持比赛 遗憾止步美网次轮

2013年08月30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彭帅遗憾出局彭帅遗憾出局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在郑洁成功击败前美网冠军大威之后,彭帅今晨亦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次轮中与前冠军库兹涅佐娃展开激战。可惜在决胜盘末段双腿抽筋的情况下,彭帅未能上演逆转好戏,以1比6、6比4、4比6抱憾出局。

  2004年,19岁的库兹涅佐娃在美网一鸣惊人,力压同胞德门蒂耶娃而爆冷夺冠。如今她的世界排名虽已下滑不少,但在此战初段还是打出了昔日冠军咄咄逼人的气势。面对高水平发挥的库兹娃,彭帅在各个环节全面受制,首盘曾只差一分就要吞下连丢6局的光蛋。库兹娃在以6比1轻取首盘之后,状态开始下滑,而彭帅也从首盘的破发中找回了信心,开始将对手拖入鏖战之中。第二盘的场面和比分都不再一边倒,双方要攻陷对手的发球局都显得相当困难。库兹娃虽然还能像首盘那样打出一些精彩的制胜分,但在机会分上的出手过于冒险,反而让自己在盘末阶段陷入困境,被彭帅扳回一盘6比4。

  不过,在一次又一次的拉锯战中,彭帅的体能逐渐透支,决胜盘第10局是以4比5落后的彭帅非保不可的关键一局,但就在双方战至平分的节骨眼上,彭帅奔跑救球后摔倒。她起身之后无法继续比赛,表情痛苦地扶着墙壁进行拉伸,以缓解大腿抽筋的剧痛。球童和裁判送来冰袋和椅子,让她坐下冰敷。在与治疗师进行短暂交流后,彭帅没有进行治疗就回到场上,坚持作战。其后她在跑动中再度抽筋,最后面对赛点时,击球已无法用正常的动作蹬地发力,终于回球下网,以4比6遗憾告负。

  在其后进行的女双比赛中,作为10号种子出战的郑洁/米尔扎延续以两个6比2轻取贝克/普伊格,保持近期的连胜。曾在今年澳网女双跻身四强的郑赛赛/勒普琴科也取胜,以两个6比3力克阿维德森/卡内皮。张帅这次与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合作,后者曾在2010年和2011年两度打入美网女双决赛并夺得一冠一亚。但是这次她们临时组队效果并不理想,在与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罗迪奥诺娃的比赛中,她们浪费了3比0的大好开局,以5比7、3比6落败。

  祁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