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同情彭帅赶场比赛不容易 赞其正反手均很强势

2013年08月20日13:5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美国,纽黑文 - 或许这并不是沃兹尼亚奇[微博]想要的赢球方式,但是随着中国选手彭帅在6-2 1-3时宣布退赛,丹麦人也收获了纽黑文赛首秀的胜利,继续向着自己在这里的第五座冠军发起冲击。

  沃兹尼亚奇本次作为4号种子出战。前世界第一在首盘早早便陷入了危机,不仅被对手破发两次,同时也挥霍掉了自己拿到的全部4个破发点,最终草草地以2-6交出了首盘胜利。随后沃兹尼亚奇找回了手感,在第二盘上来连下三局建立了3-0的领先优势。而彭帅在接下来一局成功保发之后因为眩晕不得不宣布退出比赛,从而保送4号种子进入下一轮。

  “在今晚的比赛中她的正手和反手都非常的强势。”沃兹尼亚奇说,“她一直是个非常厉害的选手。当你和她交手时,你必须要像一个守门员一样看紧自己的半边场地,尽全力去救球,把球回过去并且要把落点打深。第一盘她正反手的回球都非常重,从一上来就是这样。她今天的开局非常强势。”

  “我不知道她出现了什么问题,我甚至不知道她叫了理疗师,直到理疗师进场。不过她昨天才打完辛辛那提的女双决赛,刚下飞机马上参赛一定非常不容易。我希望她能很快好起来。”

  耶鲁大学纽黑文公开赛是沃兹尼亚奇表现最好的赛事。在2008年到2011年参加的前四次比赛中丹麦人都拿到了冠军,唯一一次的失守是在2012年,当时在半决赛对阵基里连科时,沃兹尼亚奇因为膝伤被迫退出了比赛。而那次退赛也终结了丹麦人在这项赛事中的21连胜记录。

  “我很享受在这里比赛,对我来说这是站非常棒的赛事,已经无需再多说什么了。”沃兹尼亚奇说,“同时这也是一站很好的热身赛,我每次来这里参赛总会调整到最佳状态来迎接美网。”

  下一轮沃兹尼亚奇将面临的对手是意大利的资格赛选手科奈普,后者早些时候以6-3 6-4完胜作为幸运落败者出战的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这也是沃兹尼亚奇与科纳普之间的首次交锋。

  “在我开始打巡回赛时我们也一起参加过几站赛事,我想也许在青少时期我们也一起打过几站比赛,当时我刚刚开始参赛,而她即将结束在青少组的征战。”沃兹尼亚奇说,“我对她的球路有些了解,但是我也有些时间没有遇见过她了。”

  原本赛程上还安排了夜场的第二场比赛,但是因为下雨不得不将3号种子科维托娃[微博]和来自德国的幸运落败者贝克之间的比赛推迟到周二进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