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海峡组合逆转夺冠 彭帅总决赛不是梦

2013年08月20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对方那一个肯定的眼神,就能给彼此坚定的信心和无穷的力量。虽然以2∶6丢掉首盘,但是场上互相鼓励、信任、配合愈加默契的彭帅和谢淑薇[微博]还是笑到了最后,以6∶3、12∶10连扳两盘逆转格罗恩菲尔德/佩什克,将WTA[微博]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赛的女双冠军收入囊中。这是二人本赛季继罗马和温网之后收获的第三个双打冠军。如今前进的每一步,都是迈向年终总决赛的。

  由于签证乌龙事件,彭帅错过了罗杰斯杯[微博]赛,这也使得她与谢淑薇的合作推迟到辛辛那提。延续着温网夺冠后的状态,二人一路高歌猛进,上轮击败法网冠军维斯尼娜/马卡洛娃后成功挺进决赛,对阵格罗恩菲尔德/佩什克。这对组合正是彭帅/谢淑薇争夺年终席位的主要竞争对手,所以此战的意义也显得格外不同。首盘比赛中,彭帅谢淑薇开局不利,很快以0∶4落后,并最终以2∶6先丢一盘。好在二人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迅速调整状态后,很快以6∶3回敬了对手一盘。决胜盘中,二人一度以9∶5拿到4个赛点,但是好事多磨,在先后浪费了5个赛点后,二人终于以12∶10力克对手。凭借此战,彭帅/谢淑薇将获得122000美元的奖金。二人的双打排名也将提升,温网之前,两人的双打世界排名是谢淑薇第16名、彭帅第24名,在最新一期的WTA双打世界排名上,谢淑薇排名从上周第9位来到第7位,彭帅则从第10位来到第9位。

  “她们在首盘打得非常好,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压力,而且这也是我们首次与这对组合交手,我们有些不清楚该怎样去打。我们在第二盘刚开始时让教练进场指导,从那时起我们就只想要尽力回击,很高兴我们能够找回状态赢下了第二盘,最终后来居上赢得了比赛。”到目前为止,二人已经赢得了7个WTA双打冠军,二人7次闯入决赛全部获胜,胜率达到惊人的100%。这样的战绩也让二人信心大增,她们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年终总决赛。“我们从未参加过年终总决赛,因为之前并没有参加太多站的赛事。我们正在尽力争取进入年终总决赛,努力优化自己的参赛计划,争取能够赢更多比赛。”

  本报记者 苏娅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