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彭帅/谢淑薇逆转劲敌 温网后首战再夺冠

2013年08月19日0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微博]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冠军争夺战。3号种子彭帅/谢淑薇[微博]遭遇劲敌6号种子格罗菲尔德/佩斯克的考验。最终海峡组合虽然一度浪费了五个赛点,但还是顺利以2-6/6-3/12-10完成逆转,继罗马站以及温网后拿下本赛季第三个冠军。

  由于签证乌龙事件,彭帅未能在上周出战罗杰斯杯,也让她与谢淑薇的温网后首演推迟至辛辛那提。延续着温网夺冠后的状态,彭帅/谢淑薇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上轮击败法网冠军维斯尼娜/马卡洛娃后成功挺进决赛。不过决赛对手格罗菲尔德/佩斯克也绝不能忽视,而她们正是彭帅/谢淑薇在争夺年终席位的主要竞争对手,因此也让这场比赛更添火药味。

  比赛伊始,开局稍显慢热的彭帅/谢淑薇首个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反扑未果下她们就处于0-2落后。手风颇顺的格罗菲尔德/佩斯克在网前展开了有效的封锁,这对跨国组合在第三局拿下Deuce后的关键球,如愿再一次取得破发。抵挡住彭帅/谢淑薇的猛烈回击后,她们就确立了4-0的领先。稳住心态后海峡组合通过一次高压扣杀得分,终于拿下比赛开始以来第一局。不过格罗菲尔德/佩斯克并没有受到影响,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就继续以5-1领先。虽然赛会6号种子随后错失了两个盘点机会,但在发球胜盘局轻松的以Love Game保发,格罗菲尔德/佩斯克还是以6-2先拔头筹。

  积极跳动状态的彭帅/谢淑薇在次盘经受住平分考验后率先守住发球局,但发球优势明显的格罗菲尔德/佩斯克还是轻松将比分扮成1-1平。挽救破发点再保一局后,海峡组合开始提升士气。随后依靠积极的抢网她们率先取得破发,以3-1领先。两对组合随后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彭帅/谢淑薇在第七局及时提升一发成功率,并在一次网前截击得分后以5-2确立优势。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虽然格罗菲尔德/佩斯克守住了非保不可的一局,但彭帅/谢淑薇还是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延续着次盘取胜的气势,彭帅/谢淑薇很快就以9-5拿到冠军点。然而顽强的格罗菲尔德/佩斯克并没有放弃,神奇的化解五个赛点后,她们把比分追成10-10平。关键时刻海峡组合展现大满贯冠军气质,连赢两球后她们最终以12-10完成逆转,继温网后再度携手即拿下本赛季第三个冠军头衔。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