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彭帅谢淑薇延续手感 胜法网冠军进决赛

2013年08月17日0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微博]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展开女双半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新科温网冠军彭帅/谢淑薇[微博]延续着近来的良好状态,经过三盘激战后以6-1/3-6/10-3淘汰了2号种子,今年法网冠军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顺利跻身决赛。决赛两人对阵的将是争夺年终总决赛名额的主要竞争对手佩斯克/格罗妮菲尔德。

  本周是彭帅与谢淑薇在温网夺冠后的首次合作出战,在晋级路上表现强势的海峡组合今天开局发挥同样抢眼,轻松保发后以1-0领先。而维斯尼娜/马卡洛娃的表现也相当不俗,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守住发球局。拿下第三局的彭帅/谢淑薇开始发力,依靠积极的网前游动她们把握住DEUCE后的关键分,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2号种子的反扑后,新科温网冠军就确立了4-1的领先。失误不断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随后发球局再度宣告失守,彭帅/谢淑薇也没有手软,顶住平分压力后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1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彭帅/谢淑薇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以1-0领先。展开反击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随即完成了回破,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以2-1反超比分。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海峡组合同样保发,比赛也再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进入盘中阶段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通过积极的跑位在第六局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她们就把优势扩大到5-2。尽管彭帅/谢淑薇在挽救两个盘点后再追一局,但随后错失了平分破发的机会,他们还是以3-6交出第二盘的胜利。

  重整旗鼓的彭帅/谢淑薇在抢十中很快就取得3-0的领先开局。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非但未能及时扳回劣势,随后还被3号种子进一步拉开差距。最终彭帅/谢淑薇以10-3取得大胜,昂首挺进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