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团赛彭帅完败沃兹止步首轮 郑赛赛女双出局

2013年08月14日0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000美元的WTA[微博]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继续展开首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带着全运会斩获四金的余勇重返巡回赛,不过在面对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微博]时她却状态全无,一度连输九局后最终以两个1-6告负,无缘晋级次轮。而在一场女双较量中,郑赛赛/勒普琴科以4-6/3-6完败帕芙柳琴科娃/萨法洛娃的拍下,同样未能闯过首轮关。

  这是彭帅和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第五次交锋,在交手纪录上中国金花以一胜三负落后,而且包括了最近六年里的一波三连败。尽管彭帅刚刚在国内的全运会上勇夺四金,而沃兹尼亚奇近来状态和士气也一直处于低迷,但在今天这场比赛中,丹麦甜心仍然是更为看好的一方。

  比赛伊始,彭帅开局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经过平分的考验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不过沃兹尼亚奇进入状态也较慢,在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才艰难守住发球局。两人在第三局展开了拉锯战,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的彭帅同样多次错失了局点,最终前世界一姐凭借更扎实、稳定的底线抽球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抵挡住彭帅的反扑后,她就确立了3-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中国金花失误明显增多,在一次底线进攻挂网后发球局也再度失守。抓住彭帅心态急躁的机会沃兹尼亚奇连续抢分,很快就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1。越战越勇的丹麦甜心在盘末凭借大角度的调动再次完成破发,就以6-4先下一盘。

  彭帅在次盘开局试图展开反击,但表现稳健的沃兹尼亚奇还是凭借犀利的一发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的前世界一姐随后又轻松完成了破发,在一次积极的迎前进攻后,她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彭帅表现有所回稳,轰出制胜球后成功保发,止住了连丢九局的颓势。不过沃兹尼亚奇并没有波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继续手握4-1的领先。场面上全面受制的中国金花在第六局再度交出了发球局,比赛也宣告失去了悬念。最终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沃兹尼亚奇就以6-1取得大胜,昂首挺进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女双较量中,郑赛赛/勒普琴科遭遇悍将组合帕芙柳琴科娃/萨法洛娃。在首盘比赛早早遭破发的郑赛赛组合很快就处于1-3的落后。尽管进入盘中阶段郑赛赛/勒普琴科试图展开反击,但帕芙柳琴科娃/萨法洛娃还是在第六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继续以4-2领先。两对组合随后交换发球局,中美组合守住第九局后一度将比分追成4-5,但再次错失了两个破发点后,她们无奈的以4-6交出首盘胜利。进入次盘的前六局比赛一度陷入了胶着,双方各自保发下比分形成3-3平。不过到了盘末关键阶段帕芙柳琴科娃/萨法洛娃突然发力,连续两次取得破发后她们最终以6-3取胜,郑赛赛/勒普琴科首轮即遭淘汰。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