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组合错失5赛点逆转捧杯 谢淑薇:争取进入总决赛

2013年08月20日07:59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本届辛辛那提赛落下大幕,赛会3号种子、新科温网女子双打冠军彭帅、谢淑薇[微博]的“海峡组合”在决赛中尽管一度错失5个赛点,但最终逆转以2∶1战胜实力强劲的赛会6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佩什克。这是继罗马和温网之后“海峡组合”在本赛季中拿到的第三个双打冠军,同时也将两人双打决赛战绩改写为完美的7连胜。

   由于签证乌龙事件,中国金花彭帅未能在上周出战罗杰斯杯[微博],也让她与谢淑薇的温网后首演推迟至本届辛辛那提赛。此次,她们继续延续着温网夺冠后的强劲状态,两人在场上过五关斩六将,尤其是在上轮击败法网冠军维斯尼娜、马卡洛娃后成功挺进决赛。而在决赛中,虽然首盘迎来强劲狙击,但最终两人逆转战胜对手,捧起了两人本赛季第三个双打桂冠。至目前,“海峡组合”已经赢得了七个WTA[微博]双打冠军,其中一个来自2008年(巴厘岛站),三个来自2009年(悉尼站、罗马站和北京站),还有三个来自2013年(罗马站、温网和辛辛那提站)。其中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们两人的决赛胜率是100%,七次闯进WTA双打决赛全部获胜。

   赛后彭帅坦言,能够在辛辛那提获胜着实不易。因为这之前自己要参加在国内举行的全运会,连续的作战让自己的身心有些疲惫。接下来两人将进军纽黑文站赛事。提到本赛季目标,谢淑薇表示:“我们在尽力争取进入年终总决赛”。“我们从未参加过年终总决赛,所以我们在努力优化自己的参赛计划,争取能够赢更多比赛,因为之前我们并没有参加太多站赛事。现在算上纽黑文站,我们在今年还会一起搭档参加九项赛事的争夺。”

   (吴孟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