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彭帅一盘领先后伤退 郑洁组合晋级双打次轮

2013年08月20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9万美元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纽黑文耶鲁大学公开赛展开首轮争夺。中国金花彭帅面对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在6-2先胜一盘,次盘1-3落后的情况下选择退赛。双打首轮,3号种子郑洁/米尔扎6-3/3-6/10-8力克罗索斯卡/卡拉舍尼科夫。

  彭帅是中国金花军团中仅有的参加该站赛事单打比赛的球员。继辛辛那提首轮之后,她再次遭遇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在上周的那场对决中,彭帅发挥欠佳,仅拿到两局,被丹麦人横扫。不过此番再次相逢,携辛辛那提站双打冠军的彭帅状态不错,先发制人。

  沃兹尼亚奇首局就遭遇考验,两次被金花追成平分,保得十分艰难。而彭帅在自己首个发球局则是顺利拿下。第3局,彭帅逼出破发机会,成功兑现,连破带保,3-1领先。发球状态低迷的沃兹尼亚奇在第5局又陷入苦战,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仍然没能保发。彭帅在随后的发球局化解一次破发危机,保发后,继续扩大优势。发球胜盘局,金花挽救3个破发点后,兑现盘点,6-2先胜一盘。

  落后的沃兹尼亚奇在次盘开始反扑。两人在第2局展开拉锯战,彭帅与对手先后7次战成平分,虽然化解了第一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拿下。丹麦人love保发后3-0领先。彭帅在拿下第4局后,因伤选择退赛,保送沃兹尼亚奇晋级次轮。

  双打首轮,郑洁与米尔扎则是经历抢十,力克对手晋级。首盘开局,两对组合互相交换发球局。比赛中段再次完成互破后,郑洁/米尔扎凭借第8局多一次的破发,5-3将比赛带入发球胜盘局,6-3拔得头筹。第二盘开局和首盘类似,双方完成一次互破。郑洁组合在第6局虽然挽救两个破发点,但还是被破发。对手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6-3扳回一城。抢十大战依旧激烈,郑洁组合9-7率先拿到赛点,对手化解一个,但郑洁/米尔扎接下去没有浪费机会,10-8结束战斗。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