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坦言体力恢复大不如前 佩服小威有强大意志力

2013年08月18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瑞士公主辛吉斯于本月早些时候复出,征战双打赛场。不过在已经参加的三项赛事中,辛吉斯与搭档汉图楚娃还没能突破过第二轮,在辛辛那提,她们负于了头号种子文奇和埃拉尼。32岁的辛吉斯坦言,相比年轻时,如今赛后的恢复更为困难。

  回忆当初在巡回赛的岁月,辛吉斯说:“我可以在同一天参加单打、双打以及混双比赛,第二天仍然能够微笑着,感觉好极了,没有任何的伤痛。可是现在,打了一场比赛,我就感觉:‘哦,天呐。’我觉得主要问题是在身体方面,她用这种感觉来告诉我:‘你究竟在对我做些什么?’这需要时间,我认为情况会逐渐好转,我会慢慢习惯起来。我别无选择。”

  与辛吉斯同一时代的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如今虽然饱受伤病困扰,却依然坚持在网坛征战。不过,辛吉斯表示并没有因此而受到更多的激励。“看到(维纳斯)输球,给人的感觉可不好受,她在第一或者第二盘会有出色的发挥,但是最后却输给那些她以前很少输的对手。所以,不,这可一点都没有让人觉得受到鼓舞。”

  不过,瑞士人对于小威廉姆斯的表现印象深刻。“塞雷娜就是完全不同的故事。她有着很强的意志力,太不可思议了。我真的很佩服她,现在她在场上仍然能充满动力,不断前进。不过她们有过很多休息调整期,我也休息了三年,但是我退役时更加年轻,而且我没有她们那样的身体素质。能在一局比赛中击出4记ace,实力可不一样,我没有那样的武器。”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