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纳达尔横扫本土希望 3度问鼎排名返第三

2013年08月12日0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496,085美元的ATP[微博]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罗杰斯杯展开最后决赛的争夺。4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两盘,以两个6-2轻取11号种子、本土希望拉奥尼奇,第三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同时这也是纳达尔本赛季第8冠,生涯第25个大师系列赛冠军头衔。凭借此次夺冠收获的1000积分,纳达尔将在最新的排名榜上重返世界第三。

  纳达尔在半决赛中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苦斗三盘,凭借决胜盘的抢七惊险胜出,时隔五年重返罗杰斯杯决赛。而拉奥尼奇在上一场同样经历三盘苦战,淘汰同胞波斯皮希尔。在两人此前的3次交锋中,获胜的均为纳达尔。

  比赛由拉奥尼奇率先发球。两人均顺利保住了首个发球局。第3局,纳达尔逐渐适应对手的发球节奏后,开始利用接发抢攻向对手施压,逼出破发点后成功兑现。连破带保,纳达尔得以3-1领先。拉奥尼奇在第5局再度陷入苦战,握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西班牙人连续得分,纳达尔二度破发,love保发后,优势进一步扩大。在第8局的发球胜盘局,纳达尔直落四分,6-2轻松赢得首盘。

  次盘争夺,纳达尔再度先声夺人。落后的拉奥尼奇略显急躁,出现双误,首局就遭破发。纳达尔开局2-0领先。拉奥尼奇在第4局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可无一兑现,纳达尔连得5分,有惊无险保发,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第7局,拉奥尼奇再度付出代价,4号种子二度破发,比赛进入其发球胜赛局。随着无心恋战的拉奥尼奇回球出界,纳达尔得以兑现赛点,6-2赢得最后的胜利,继2005和2008年后第三次捧起罗杰斯杯冠军。

  全场比赛用时68分钟,纳达尔击出17记制胜分,只有7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拉奥尼奇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22次。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