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斯布赫赛摩纳哥两盘险胜过关 与格拉诺勒斯争冠

2013年08月03日09:49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八号种子马塞尔·格拉诺勒斯周五在奥地利基茨比厄尔公开赛半决赛以7比6(0),3比6和6比4击败两届卫冕冠军罗宾·哈泽,终结了对方在这里的不败12连胜纪录。

  西班牙人本周首次被破发,输掉第二盘仍然笑到最后,比赛共耗时2小时24分钟。同时格拉诺勒斯也报了上周在Crédit Agricole瑞士公开赛1/4决赛负于哈泽德一箭之仇。

  “今天的半决赛打得非常艰苦,”格拉诺勒斯说道。“天气非常热,但是我最终拿到了胜利。我很高兴进入了决赛。”

  这是格拉诺勒斯一年来打进的首个ATP世界巡回赛决赛,和他争夺的将是二号种子胡安·摩纳哥。他在ATP世界巡回赛决赛总战绩为3胜2负,他将力争自2011年拿下个人首个冠军,那一年他在瓦伦西亚500公开赛和格斯塔德拿到两个冠军。

  刚在格斯塔德拿到一个亚军(负于尤兹尼)、世界排名68位的哈泽本赛季的总战绩则下滑至21胜20负。 他在1/4决赛爆冷淘汰了三号种子费尔南多·沃达斯科。

  摩纳哥抵抗住七号种子阿尔伯特·蒙塔内斯在比赛后程的反扑,以7比6(2)和7比5胜出。阿根廷人在第二盘一度以5比2领先,但是却被赶上。他在第11局再次取得破发并且在自己第五个赛点锁定胜局。

  摩纳哥和格拉诺勒斯将重演2011年瓦伦西亚的决赛。格拉诺勒斯在双方FedEx ATP交手战绩中以2比1领先,但是摩纳哥在双方2008年华沙唯一一次红土交锋中赢得了胜利。

  29岁的摩纳哥力争重夺六年前他上一次在这项ATP世界巡回赛250泥地赛事参赛时拿下的冠军(胜斯塔拉斯)。这位来此坦迪尔的球员在ATP世界巡回赛决赛的战绩为8胜9负,他将力争继杜塞尔多夫的能量马杯(胜涅米宁)后拿下本赛季的第二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