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自言从胜利找回打球感觉 确认美网将联手汉娃

2013年08月01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32岁的前世界第一辛吉斯在南加州公开赛女双首轮比赛中完美亮相,携手斯洛伐克姑娘汉图楚娃以两个6-1横扫对手,取得了时隔六年之后重返职业赛场的开门红。赛后瑞士公主称过去的六年中一直有复出的念头,而这场双打胜利也让她找回了久违的比赛感觉,并确定自己将和汉图楚娃继续征战接下来包括美网在内的四项赛事。

  曾经获得九个大满贯女双冠军的辛吉斯对上一次出战女双赛事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美网,而那时她的搭档同样是汉图楚娃,时隔六年之后,两人又一次联手出现在了WTA[微博]女双赛场上。在这场比赛中,辛吉斯直到开局的第五分才第一次触球,但是她在第二局的一次反拍截击依然展现了她的双打天赋并未远去。“我觉得了经过一盘的比赛之后,我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包括接发球、发球等等,”瑞士公主在赛后称,“对我来说,我觉得自己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在第二盘我的发球局之后,我觉得我回来了,我找回了之前的感觉。”

  在南加州公开赛之后,辛吉斯还将继续搭档汉图楚娃参加多伦多和辛辛那提的双打比赛,为月底在纽约开打的美网做更多的热身。斯洛伐克姑娘坦言“能够以我们的方式击败对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检验,这让我们对接下来几周的比赛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希望。”瑞士公主在谈到复出后对双打比赛的期望时称,“我并没有太多的期望,如果我感觉自己没有能力在赛场上和对手竞争时,我不会继续打下去,未来怎样我们拭目以待吧。WTT的比赛中我的表现不错,不过在职业赛场上还能有这么好的表现吗?显然这是另外一个问题。”

  今年32岁的辛吉斯世界第一在位时间达到了209周,在WTA历史排行中位列第四。瑞士公主在1997年澳网[微博]夺冠时年仅16岁3个月,成为了最年轻的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之后她又成为了最年轻的世界第一。辛吉斯在职业生涯中斩获了43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五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此外她还取得了九个大满贯的女双冠军,包括在1998年完成了四大满贯的女双全满贯,而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共获得了37个女双冠军头衔。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