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奖金再迎巨幅提升 男女单打冠军可获260万美元

2013年08月01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每逢大满贯前夕,奖金的增长总会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之一。美国网球协会对外宣布,今年赛事的总奖金将较往年再次大幅增加,男女单打冠军将可以各自领走高达26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即使首轮出局的球员,也可以获得3.2万美元。

  早在几个月之前,美网就宣称今年的赛事总奖金增长额将超过800万美元。本周,美国网协正式公布了具体数字,各个单项、以及各个轮次的奖金数同时曝光。相比于去年的2552.6万美元,今年的总奖金提升至了3425.2万美元,涨幅高达35%。除了冠军奖金大幅增长外,今年的单打亚军也将获得130万美元,单打四强奖金为65万美元,而只要进入单打八强,就可获得32.5万美元,这些轮次都相较2012年增长了37%左右。

  与其他三大满贯一样,美网也更加重视起了前几轮出局球员的利益。首轮出局球员今年将获得3.2万美元奖金,相较去年增加了39%,不过涨幅最高的还是第二轮以及第三轮出局球员的奖金,各增加了43%,达到了5.3万美元以及9.3万美元。此外,双打奖金今年也增加了13%,而资格赛方面则是增加了37.5%,总奖金达到140万美元。

  美网一直是奖金最为丰厚的网球赛事之一,而美国网协也并没有要停止奖金增长速度的意思。之前的消息称,他们计划在2017年将总奖金提升至5000万美元,这个数字几乎快比2012年的总奖金数多出了一倍,不过美国网协同时宣称,他们并不会通过增长球票价格的方式来增加收入。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