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少儿网球(短网)比赛正式开幕

2013年07月24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全国少儿网球(短网)比赛于本月20日正式开幕,赛程历时5天。作为国内培养锻炼未来网球之星的重要的少儿网球赛事,比赛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网协副主席刘泽彭,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刘丽彬、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冯长林等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比赛全程将在北京世纪东方学校举行,这是一所汇集了很多人教育梦想的学校。体育是最好的教育,体育应该回归教育,北京世纪东方学校是实践这一理念的学校。山花实验班的成功,实践证明了新型人才和体育人才培养的模式。目前,国内为举办大型赛事兴建了不少大型体育场馆,但在比赛后的使用率普遍比较低。学校的建立利用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成为一个范例。学校创办人杨希呼吁:各地体育赛事应尽可能多利用现有场馆,特别是学校的场馆。如果必须新建,应尽量建在学校,让更多的孩子拥有更多的锻炼身体的机会。

  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也吸引了中国网球之乡湖北省京山县各级领导的关注,京山县拥有标准网球场108片,推动着让“贵族运动”走向寻常百姓家,网球少年辈出。县委副书记董烈宏带队参观考察,积极寻求合作,以期推动一种全新的网球教育在中国的发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