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首位世界第一纳斯塔斯 罗马尼亚极具天赋红土王

2013年07月24日10:1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ATP[微博]WorldTour.com将于8月23日ATP排名系统建立40周年之前带你重温所有16位年终第一的选手。今天,我们要回顾的是伊利耶·纳斯塔斯的职业生涯。

    伊利耶·纳斯塔斯,这位来自罗马尼亚极具天赋的球员在网球界里是个性最丰富多彩和暴躁的选手之一。

    纳斯塔斯于1973年8月23日成为首位世界第一,那一年他拿到14个冠军。

    “有趣的是我知道自己成为世界第一那一天正好是罗马尼亚独立日,”当时27岁的纳斯塔斯正在南橘出战一项巡回赛。

    “1973年我拿了红土球场上的所有冠军,但是我也知道这样还不足以让我成为世界第一,我还必需在硬地和草地或者室内场地达到同样的水准。”

    纳斯塔斯在阿联酋ATP世界第一的位置统治40周后在1974年6月3日下位。

    “我在位世界第一的那段时间起始没有很多时间去享受,因为每个人都想从我手中抢过去。”

    纳斯塔斯一共赢得两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分别是1972年的美网和1973年的法网。他是仅有的五位赢得超过100个单双打冠军的选手之一。

    他分别于1971-73年以及1975年赢得过四项大师杯冠军(现在改名为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今年,作为ATP历史传承项目的一部分,ATP对25名前世界第一做了特别的致敬,来纪念排名系统自1973年开始建立以来的40个年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