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塔德赛小威仅丢3局横扫 进次轮将战塔提什维利

2013年07月16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总奖金为235,000欧元的瑞典女子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首轮的对决。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小威[微博]廉姆斯首战面对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拉坦切娃,“黑珍珠”虽然次盘开局一度陷入低迷,但还是以6-1/6-2完胜对手,她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格鲁吉亚好手塔提什维利。

  小威时隔四年重返国际赛赛场,其首个对手是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的卡拉坦切娃,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女如今世界排名只有第131位。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头号种子虽然被追成平分,但还是保发成功。开局互保后,小威逐渐占据场上主动。而卡拉坦切娃发球表现糟糕,第4局虽然挽救一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实现保发。借助对手的低迷,小威再接再厉,第6局二度破发成功,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把握住了第二个盘点机会,6-1轻松拿下首盘。卡拉坦切娃这一盘一发成功率仅为39%。

  进入到第二盘后,小威的状态有些起伏。尽管她又是先发制人,首局取得破发,可随后的发球局陷入危机,挽救两个破发点却依然没能拿下。卡拉坦切娃止住了连丢6局的颓势。不过哈萨克斯坦人的反扑并没能持续太久,各自保发后,她在第5局面临破发点,送上双误礼,将这一局拱手相让。小威再次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4-2领先,再度掌握主动。落后的卡拉坦切娃在关键一局发球脚误送出破发点,接着又送上双误大礼。小威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6-2结束战斗。全场比赛耗时不过64分钟,卡拉坦切娃全场送出14次双误,而小威在发出4记ace的同时也有4次双误。

  小威第二轮的对手是塔提什维利,格鲁吉亚人在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2-6/6-4/6-4逆转持外卡参赛的瑞士选手本西奇。此外,3号种子扎科帕洛娃两个6-1轻取瑞典本土的阿鲁格林,6号种子图索伦科6-3/5-7/6-1力克意大利的格里马尔斯卡。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