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杯弗格尼尼力克本土名将 夺得生涯首冠

2013年07月15日09:58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弗格尼尼与他的冠军汽车弗格尼尼与他的冠军汽车

  法比奥·弗格尼尼周日成为本赛季ATP[微博]世界巡回赛第六位首次夺冠的球员。

  五号种子弗格尼尼在梅塞德斯杯公开赛决赛以5比7,6比4和6比4阻击了二号种子菲利普·科赫尔斯奇雷伯拿下个人第五冠的美梦。

  弗格尼尼拿到7.4万欧元的冠军奖金,250个阿联酋航空ATP排名积分以及一辆崭新的白色梅塞德斯-奔驰A 45 AMG 首版汽车。

  “进入两个决赛后,我终于赢了,”弗格尼尼对ATPWorldTour.com说道。“这周我打出了很棒很棒的网球。能在决赛中获胜我真的很开心。”

  弗格尼尼是继1994年安德烈·高登西拿下亚军后(负于贝雷萨特吉)首位在斯图加特打进决赛的意大利人。他现在在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决战成绩为1胜2负。

  科赫尔斯奇雷伯本力争在德国本土拿下个人第四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同时也是自己第五个冠军头衔。他想成为1991年迈克尔·施蒂希后首位在斯图加特加冕的本土冠军。

  “在决赛中输球总是很难熬,特别是在德国家乡父老面前,”科赫尔斯奇雷伯对ATPWorldTour.com说道。“可能这不是最精彩的决赛,但是从比赛强度上看却很玄妙。法比奥在这项赛事打得很棒我同样也很高兴。我觉得第二第三盘我的开局都不好。赢下首盘后,我应该更放松一点的。”

  科赫尔斯奇雷伯的10个决赛中有八个都在德国,拿下冠军包括2007年和2012年的德国宝马公开赛以及2011年的盖里韦伯公开赛。

  29岁的科赫尔斯奇雷伯拿到3.9万欧元的奖金和150个阿联酋航空ATP排名积分。

  双打

  法昆多·巴尼斯和托马斯·贝鲁奇周日在梅塞德斯杯公开赛挽救一个赛点拿下他们的首项ATP世界巡回赛双打冠军。

  首次组合配对的两人耗时79分钟以2比6,6比4和11比9逆转击败托马斯·贝德纳雷克和马修·科瓦尔奇克。这是本周他们四场比赛中的第三个抢十。

  巴尼斯和贝鲁奇分享了2.25万欧元的奖金和250个阿联酋航空ATP排名积分,贝德纳雷克和马修·科瓦尔奇克则共享了1.183万欧元奖金和150个阿联酋航空ATP排名积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