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大方赞对手直言不在状态 摔倒受伤并非输球借口

2013年06月27日0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出人意料的完败于从资格赛打上来的,世界排名只有第131位的葡萄牙选手德-布里托,莎拉波娃[微博]匆匆结束了自己今年在温布尔登草地的旅途,而留给球迷与媒体的谈资竟然只有与小威廉姆斯的口水大战,这不能不说是令人惊讶的。

  有趣的是,今日爆冷将莎娃送出SW19大门的德-布里托也是一位在球场上以吼叫声分贝高著称的姑娘,曾在英国《卫报》评选的“高分贝宝贝”排行榜中压倒玛莎、阿扎伦卡[微博]以及小威廉姆斯抢下榜首后座,而其高达109分贝的“球场噪声”被评价制造出了有如协和式飞机降落时的强烈压迫感,再加上小姑娘同样出自美国尼克网校训练营的成长背景,所以也是使得这场遭遇战因此有了诸多看点。不过尽管球场人气确是差了不是一星半点,但德-布里托以相当出色的发球表现愣是没让莎娃抓到任何可以反击的机会,最终直落两盘收获完胜,制造温网女单截止目前最大冷门。

  “我必须要称赞对手,我认为她今天发挥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在底线打得非常扎实。”赛后谈及落败原因,莎娃直言德-布里托配得上成为最后的获胜者,“我感觉自己的攻击性做得不够,击球的落点也不够深,无论是在发球还是接发球之后都没有做好准备,而对手打得非常有攻击性,我却完全不在状态,没能做到正确的事情。”

  作为比赛中发生的一个意外,莎娃曾三次滑倒在场地上,尤其是在第三次摔倒后她向主裁申请了防护员进场检查伤情,并显得有些愤怒的向其喊道,“这样的场地也太危险了”,但她也同时表示自己并不会把这一点作为输球的借口,因为错误是自己犯的,出界的每一个球也都是由自己的双手所打出去的。“我想自己还从不曾在一场比赛中摔倒过3次,所以这是有点奇怪。”她表示,“不过显然这不能成为借口。我想今天我已经见到有很多球员都摔倒了,摔得重的甚至还有受伤,不过这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也是我们必须去面对的。我不会拿球场的问题为自己找借口,那不是我自己犯错和接发球表现差的原因,毕竟场地条件对我的对手是一样的,我只是没能像她一样应付得更好而已。”

  作为捧起生涯第一座大满贯桂冠的幸运之地,莎娃此前曾多次表达过自己对于重返温网参赛的特殊情怀,所以她坦言这场早早出局的失利对自己来说将会是非常难受的。“挺让人沮丧的,”她说道,“显然没有人希望自己会输,不论是败得早还是败得晚。我曾经说过,这个比赛是极其特别的,所以在这里输球无疑是非常艰难的。不过我会让自己不会因此沉沦,因为没有别的方法,你要试图从中找到积极的一面,设定新的目标后再继续向前出发。”

  相关新闻:

  莎娃大方赞对手直言不在状态 摔倒受伤并非输球借口

  莎娃创3年来最差大满贯 近两年来首负Top100外选手

  温网莎娃中途受伤爆冷负小将 4年后再次止步次轮

  莎娃错失涨分良机仍重返第2 年终第一之争或处劣势

  温网阿扎因伤退赛止步次轮 称膝盖骨挫伤归期未定

  温网伊万负19岁新星无缘32强 沃兹扬科遭横扫亦出局

  冷布尔登!费德勒出局 莎娃阿扎等五位前一姐告别

  (Joe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