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莎娃中途受伤爆冷负小将 4年后再次止步次轮

2013年06月27日00: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3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遭遇 世界排名第131位的资格赛选手德-布里托发起的强力挑战,俄罗斯美女在第二盘比赛中段一度摔倒在 地,还申请了医疗暂停,虽然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奋力挽救四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3-6/4-6败下阵 来,无缘32强,这也是她继2009年后再次止步温网次轮。而8号种子、2011年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微博]因为对手哈萨克斯坦人舍维多娃右臂受伤赛前退赛,得以不战而胜晋级。

  莎娃在首轮面对法国人梅拉德诺维奇时就经历了一番考验。这是她第一次和德-布里托交手。俄罗斯 美女上一次在大满贯赛场负于排名在百位开外的选手,还是在五年前。连打三场资格赛晋级的德-布 里托在首轮与奥丁激战三盘,艰难取胜。其此前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是2009年法网打入第三轮。

  比赛伊始,两位选手均是稳健保发。莎娃在第3局持续向对手施压,先后拿到3个破发点,但是无一兑 现。德-布里托艰难保发。反倒是俄罗斯美女状态出现起伏,接下去自己的发球局15-40落后,随着其 反拍出界,葡萄牙人破发得手。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德-布里托取得4-1的领先。莎娃在第6局送出 了个人本场比赛的首个双误,她再度陷入危机,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惊险保发。德-布里托 在面临破发点时送出双误礼,莎娃得以回破。可她没能追平局分,反而遭遇love破发。德-布里托在 发球胜赛局兑现第二个赛点,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同样是战成1-1平。莎娃的状态依旧没能提升,第3局尽管挽救了首个破发点,可随后送出双误,德-布里托占据主动,保发后3-1领先。第6局场上出现惊魂一幕,莎娃在先得一分后,回球时不慎摔倒在地,表情颇为痛苦。在草地上坐了一会后,莎娃方才起身,慢慢活动一下,以确认没有大碍。坚持打了3局比赛后,莎娃申请医疗暂停。比赛重新恢复后,虽然莎娃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了破发点,但德-布里托稳住阵脚,惊险保发,比分来至5-3。莎娃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随后葡萄牙人 的发球胜赛局,莎娃奋力挽救四个赛点,先后拿到过两次破发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德-布里托没 有浪费第五个赛点机会,6-4赢得胜利,晋级第三轮。葡萄牙姑娘下一个对手是意大利的科奈普,后者4-6/6-4/6-4逆转27号种子萨法洛娃。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普伊格6-2/5-7/6-4力克埃斯皮萨诺,下轮将战伯内洛娃,捷克人6-3/6-4击败乌克兰的特萨伦科。收获退赛礼的科维托娃将对上马卡洛娃,俄罗斯人6-2/6-7(3)/6-4艰难击败穆古拉扎。

  相关新闻:

  莎娃大方赞对手直言不在状态 摔倒受伤并非输球借口

  莎娃创3年来最差大满贯 近两年来首负Top100外选手

  莎娃错失涨分良机仍重返第2 年终第一之争或处劣势

  温网阿扎因伤退赛止步次轮 称膝盖骨挫伤归期未定

  温网伊万负19岁新星无缘32强 沃兹扬科遭横扫亦出局

  冷布尔登!费德勒出局 莎娃阿扎等五位前一姐告别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