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阿扎因伤退赛止步次轮 称膝盖骨挫伤归期未定

2013年06月26日2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13年温网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却迎来了一股退赛潮。女单方面,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微博]因伤被迫退出与意大利人佩内塔的较量,保送后者晋级32强。

  阿扎伦卡是在首轮与科勒尔的第二盘比赛中不慎滑倒,导致右膝受伤的。当时疼痛难忍的她还一度在赛场落泪。尽管经过现场医疗人员的包扎后,阿扎伦卡重新投入比赛,并最终两盘胜出,但是出于谨慎考虑,白俄罗斯人还是在第二轮赛前做出了退赛的决定。

  阿扎伦卡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核磁共振检查显示伤情并不是很严重。“核磁共振检查显示没有撕裂,或者类似的重伤。但是这次的摔倒真的挺厉害的,我坚持打完了比赛,可要在两天之内完全恢复过来,不太可能。医生说是骨头挫伤,类似这种情况。我不太确定医学专用语应该怎么说,但是肌腱和韧带都没有受伤,对我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之所以直到比赛开始前才做出退赛决定,阿扎伦卡比表示:“我今天尝试进行训练,看看情况是否有所好转,但没有,反而更加糟糕了。我还需要接受进一步的检查,所以不知道(会缺席多久)。要接受这样的事实,真的很困难,真的不太走运。”

  今年的温网赛场上,有不少球员摔倒。阿扎伦卡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我也在好奇,因为比赛那天,场地情况并不理想。我的对手也摔倒了两次,我摔得很重,其他球员也摔倒过。我不知道究竟是场地的原因,还是天气的关系。如果组委会或者负责场地的人能够检查一下,找出问题所在,那就好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是否和组委会进行过沟通?“没有。我只是觉得可能有什么原因,可以检查一下。我不能责怪球场,因为这不是我能控制的。”

  做出退赛的决定,阿扎伦卡坦言非常失望。“我真的很期待温网,我喜欢在这里比赛。我真的是失望至极。”是否看了自己摔倒那一刻的回放?“看了。没法错过,电视上放了不下一百回了。”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