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斯顿塞勒姆赛孟菲尔斯赛中退赛 梅尔泽获赛季首冠

2013年08月25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梅尔泽收获赛季首冠梅尔泽收获赛季首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75,250美元的ATP[微博]系列赛250赛温斯顿塞勒姆公开赛进入到冠军争夺战,由赛会9号种子梅尔泽对阵赛会15号种子孟菲尔斯,最终奥地利人在6-3/2-1领先时,法国人因伤退赛。前世界第八梅尔泽获得赛季首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5冠。而前世界第七孟菲尔斯则依然无缘赛季首冠。

    这是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梅尔泽第三次参加温斯顿塞勒姆赛,之前两次一次止步16强一次首战即出局,历史战绩仅为1胜2负。而这是现世界排名第43位的孟菲尔斯首次出战该项赛事。第9种子梅尔泽在决赛前先后淘汰了5号种子佩雷、13号种子图萨诺夫及6号种子奎雷伊等人。而15号种子孟菲尔斯的晋级之路则较为辛苦,两次经历三盘大战。他在战胜了4号种子罗布雷多、7号种子沃达斯科和第10种子多尔戈波洛夫[微博]后才晋级到今天的决赛。两人职业生涯曾有过四次交手,法国人以4战全胜占据绝对优势。但这是两人首次在硬地赛场和巡回赛决赛相遇。

    比赛开始由梅尔泽率先发球,第1局奥地利人率先保发。第2局孟菲尔斯浪费了一个局点后,对手在首个破发点即成功完成破发。之后梅尔泽顺利保发,已经取得了3-0的领先。第4局孟菲尔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提升状态以love game强势完成保发,第5局奥地利人在遭遇了一点麻烦后也顺利保发,比分战至4-1。第6局,法国黑小酷一度挽救一个破发点并终于保发,将比分追至2-4。之后两人各保发球局,但在孟菲尔斯的发球局他挽救了对手的一个盘点。第9局是梅尔泽的发球胜盘局,他一上来便取得了40-0的优势手握连续三个盘点。虽然对手挽救了一个盘点,但比利时人在第三个盘点再没有浪费机会,以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由孟菲尔斯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均顺利地各保发球局。第3局两人竞争尤为激烈,从15-15、30-30到40-40,四次占成平分。孟菲尔斯在浪费了连续的三个局点后,对手在首个局点即完成破发取得了2-1的领先。在换边时法国人选择了医疗暂停,对腹部肌肉及髋关节进行了简单的治疗。但在治疗后他选择了退赛。这样32岁的梅尔泽获得了赛季首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5冠。

    赛后孟菲尔斯表示昨天就已经感觉有点不舒服,早上起床时感觉伤处相当疼痛。他在赛前准备时感觉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但还是觉得自己可以完成比赛。这也是法国人本赛季第二次在赛中退赛。但依靠着本周闯进决赛的表现,孟菲尔斯在下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将上升4位至第39位,而梅尔泽的排名则将上升5位至第27位。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