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指令!江苏体育局:男篮伤病一个月内必须康复

2013年06月26日14:25  金陵晚报

  刘亚晖骨折伤兵满营  江苏男篮和时间赛跑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易立[微博]受伤返回江苏队,对于正在备战全运会的江苏男篮来说,坏消息不止这一个。目前球队中伤病号,除了易立,还有刘亚晖、王俊杰和张财宝等人,昨天省体育局篮管中心在召开的会议中下达了任务,所有伤病号必须在一个月之内恢复,否则对于球员个人来说,想赶上8月底开始的全运会将很困难。

  易立的骨膜炎病不算太严重,比他更麻烦的是大前锋刘亚晖,半个月前,刘亚晖在训练中右脚脚弓处出现两处骨折。目前刘亚晖正在积极恢复之中,本周即将开始恢复训练。此外王俊杰膝盖处的老伤也反复发作,加上此前左脚跟腱断裂的张财宝,江苏男篮队中的伤病号有四五人之多。

  7月24日开始,江苏男篮将针对全运会进行最后的几场热身赛,对手是约旦国家队。根据省体育局篮管中心对备战形势的分析,包括易立在内的所有伤病号,都必须在一个月之内恢复,最晚不能超过8月初,8月份球队将开始进入封闭训练期,如果在此之前不能克服伤病和球队磨合,接下来就会很被动,很有可能会无法进入最后的参赛阵容。

  对于江苏男篮教练组来说,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教练组既要保证正常的训练质量,还要给伤病号制定单独训练计划,强度很大。目前体育局仙林训练中心给球队配备了专门的医疗专家组,配合球队做伤病恢复工作。体能教练也是加班加点,每天要上多达四堂体能训练课。

  易立等几名受伤的球员,都是主力或重要替补,这对江苏男篮的正常训练造成很大的影响。虽然伤兵满营,但江苏男篮仍保持乐观,教练组表示会克服一切困难和时间赛跑,争取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战全运会男篮决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