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第3次破半程冠军纪录 求败!6项数据冠绝中超

2013年06月26日0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在主场1-0小胜上海东亚之后,广州恒大[微博]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不败金身依然牢不可破,14轮过后以12胜2平积38分高居中超积分榜第一位,较少赛一轮、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山东鲁能[微博]多9分,在半程还剩1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本赛季中超联赛半程冠军。显然,广州恒大已经处于孤独求败的境地,在中超难逢敌手。38分已经让广州恒大连续第三次打破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半程冠军的积分纪录,而包括积分在内的6项数据冠绝中超更是表明广州恒大的“硬实力”的确太强!

  连续三个赛季打破半程冠军纪录  中超王者地位稳固

  广州恒大在升入中超联赛之后,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刷新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半程冠军的积分记录。熟悉中超的球迷应该都记得那个一举奠定山东鲁能中超霸主地位的2006赛季,虽然当时山东鲁能没有像广州恒大这样强力的外援配置,但在李金羽[微博]、韩鹏、郑智等人组成的攻击群强力打击下,山东鲁能在2006赛季以10胜3平1负积33分的成绩成为当时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半程冠军积分纪录的保持者。随后的四个赛季,虽然山东鲁能两次问鼎中超联赛冠军,但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打破这项纪录。2011赛季,广州恒大便以积34分刷新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半程冠军积分纪录,一举奠定了中超新霸主的地位。2012赛季,广州恒大以积35分刷新了本俱乐部保持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半程冠军积分纪录。本赛季,在半程还剩1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又再度刷新了这一纪录,实现了中超半程三连冠。能够不断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这本身就是一种强者的体现。如果在第15轮与武汉卓尔[微博]的比赛中获胜,那么广州恒大将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支半程积分超过40分的球队。在历史上,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共诞生过19个半程冠军,而其中14个获得了当赛季的冠军。可以预见的是,广州恒大实现中超联赛三连冠可谓十拿九稳。

  十四轮联赛未尝败绩    六项数据冠绝中超

  在一个漫长的赛季当中,即便积分再高,但如果吃过败仗,也没有十足的说服力。而广州恒大是本赛季中超联赛迄今为止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充分说明广州恒大的半程冠军头衔含金量十足!就连外界认为最有可能击败他们的山东鲁能也只是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幸运女神的眷顾勉强从天河体育中心带走一分,广州恒大的“硬实力”已经和其它15支中超球队拉开了比较明显的距离。除了积分遥遥领先以外,广州恒大还有五项数据冠绝中超。第一,广州恒大的攻击力十分恐怖,是目前进球数最多的球队。在埃尔克森[微博]、穆里奇[微博]、孔卡[微博]等强力外援与郜林[微博]等众多国脚的默契配合下,前14轮联赛打进了38个进球,场均可以打入2.7个进球,而本赛季进球第二多的山东鲁能则在前13轮联赛打进了26个进球,场均进球数为2个。两者相比差距比较大。第二,在射门次数上,广州恒大在前14轮联赛取得的数据为206次,而少赛一轮、排在第二位的山东鲁能则是198次,两者相差虽然不大,但射门成功率显然是广州恒大更占优势。第三,广州恒大的防守固若金汤,是目前丢球数最少的球队。由张琳芃[微博]等中国国脚和韩国国脚金英权[微博]组成的恒大后防线在前14轮联赛中发挥十分稳健,曾诚把守的球门只被对手攻破过6次,平均每场比赛的失球数只有0.4个。而丢球数第二少的山东鲁能在前13轮联赛中被对手打进了12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的失球数为0.9个,这项数据足以体现出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在防守能力方面存在明显的差距。第四,广州恒大掌控比赛的能力冠绝中超,前14轮联赛的控球率高达57.09%,分别较排在第二位的大连阿尔滨[微博]和第三位的山东鲁能高出1.41个百分点和1.97个百分点。第五,广州恒大是一支非常注重团队配合的球队,前14轮联赛传球数高达5612次,排在中超各队第一位,比排在第二位的长春亚泰[微博]高出297次。即便少赛一轮的长春亚泰在第14轮联赛中“疯狂传球”,也不能缩小积分榜榜首和榜尾之间的巨大落差。总而言之,广州恒大是一支攻击力强、防守稳健、能够牢牢把握比赛主动权的球队,能够领跑中超靠的不是运气而是实力。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争夺战中建立起明显优势之后,广州恒大自然不需要在联赛和足协杯比赛中刻意做出牺牲,这也有助于广州恒大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打好亚冠联赛。如果能够在赛程紧密的情况下,实现中国俱乐部在亚冠赛场上的历史性突破,那么广州恒大就不只是中超王者那么简单了,而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亚洲足坛豪门!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