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工体惹不起!阻击恒大+打垮鲁能 还0-4的血债

2013年06月26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北京国安[微博]在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赛事中主场3-0大胜山东鲁能[微博]。在送给鲁能2连败同时,国安延续了本赛季的主场不败走势,这4胜4平的过程中,力阻恒大[微博]与此战痛斩鲁能的两场赛事尤其是亮点,工体这国安的主场,当真是惹不起!

视频集锦-卡努特2传1射格隆破门 国安3-0鲁能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京鲁此战双方均承受了极大压力,鲁能不愿被恒大继续拉开分差距离,国安更要在持续的客场阴霾后通过主场力求振作——本赛季前两个客场,国安同以1-0的比分相继击败了卓尔与舜天,但此后客战阿尔滨、富力、申花[微博]等队是连遭败绩,至上轮再负绿城,国安客场已是遭遇4连败。不过也正因对比了客场走势,“国安主场”这被公推为“中超四大惹不起”之一的特色才更鲜明——本赛季来主场4胜4平,下轮国安将客场对阵中能,也就是说国安提前锁定了上半程的“主场不败”。

  主场惹不起必有典型战例,国安本赛季主场强势其实是在第3轮对阵恒大时就以尽显——该场国安由卡努特助攻张稀哲[微博]先拔头筹,恒大纵有埃尔克森[微博]的入球助推,也只能接受最终的1-1结果。要知道已锁定半程冠军的恒大本赛季迄今只有两场联赛未能全取三分,一次是被鲁能力阻,再一次就是第3轮的国安主场。单以恒大为参照系的话,国安的主场惹不起更显厚重——恒大自2011赛季起于中超展现了新贵霸气,但主场对国安2-2、3-2就均较显吃力,而国安主场对恒大更是取得了1胜2平的不败战绩,国安主场的惹不起,显然不是本赛季才勃发出的。

  本轮国安是在诺大压力下于主场迎来了鲁能,尽管此前主场9战鲁能仅输掉了1次,但想起上赛季客场对鲁能的遭遇,国安着实很受刺激——王永珀[微博]与吕征[微博]在上下半场相继梅开二度,国安输了一个0-4。加之此战赛前斯塔诺同昔日恩师安蒂奇的言语叫板,国安赢球、复仇的心态非常明确。事实说明,国安的决心是同主场强大信心相辅相成,卡努特两传一射,如果这位“中超技术大师”能把握点球机会,或者格隆能在多次快攻良机中稍加细腻处理,国安很可能会将4-0的比分还给鲁能!尽管最终比分没有4-0这样大,但场面上看,鲁能同样已毫无挽回局面的希望。

  此战赛前,京城舆论在总结国安上半程表现时,“受亚冠战线影响”的字眼已是流露了一定的失意,而根据积分榜情况看,赛前排名第5位的国安在争夺亚冠资格的道路上颇有难度——本轮前落后积分榜第2的鲁能即有10分。这京鲁战,其实就是国安就下半程对前4排名展开冲击的起始战。工体惹不起的豪气再度勃发,3球痛战鲁能的结果大有舒缓国安氛围的意义,拿下此战后国安已是提升到了积分榜第4位。展望下半赛季,经多次考验而越发体现惹不起特色的主场优势,必然为国安迈向既定目标提供强大动力与信心。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