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完胜埃拉尼文奇 加冕法网女双冠军

2013年06月09日1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当地时间9日)消息,2013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4号种子、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经过两盘激战后以7-5/6-2击败了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埃拉尼/文奇,赢得了今年法网女双冠军。这同时也是这对俄罗斯好手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双头衔。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埃拉尼/文奇在今年女双赛场的表现相当抢眼,先后淘汰了郑赛赛/勒普琴科、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等好手再次闯入决赛,目标自然是实现卫冕。不过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的发挥同样神勇,尤其是半决赛苦战三盘击败2011年赛会冠军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更是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两对组合在巡回赛上时有交锋,并且互有胜负。因此也让这场较量更添悬念。

  比赛伊始,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不过埃拉尼/文奇随即就实现了回破,并在挽救四个破发点后以2-1反超。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在盘中阶段比赛也陷入了极其胶着的状态。双方都在对方的发球局多次逼出破发机会,但都未能完成兑现。在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加强抢网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还是在第七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然而俄罗斯组合却始终未能守住优势,随即遭回破后比分依旧形成4-4平。两对组合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埃拉尼/文奇在关键的第十一局连续出现失误并再次丢掉发球局,及时提升一发质量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成功拿下发球胜盘局,以7-5艰难拿下第一盘。

  在次盘开局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后,埃拉尼/文奇也稳住了局面。不过一盘在手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气势更盛,轻松的连赢四球后就把比分追成1-1平。配合愈发默契的俄罗斯组合随后抓住埃拉尼发球偏弱的机会连续抢攻,并以Love Game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就把比分拉开至3-1。士气受挫的埃拉尼/文奇随后虽然在挽救破发点后追成DEUCE,但4号种子还是在关键时刻连赢两球再次取得破发,手中优势也进一步拉开至4-1。双方在盘末交换了一个发球局,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盘末再次提升状态,连赢四球强势的保住发球胜赛局后她们最终以6-2结束战斗,首次赢得大满贯女双冠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