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自称完全没感觉已31岁 从未感觉如此健康如此棒

2013年06月09日15:39  法制晚报

  只要小威[微博]发威,在当今的女子网坛中,就没人能阻挡住她胜利的步伐。

  北京时间昨晚,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塞蕾娜·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两个6比4战胜了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微博],时隔11年之后再次捧起苏珊·朗格伦杯,并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提升到16个。小威以31岁256天的年龄夺冠,也由此成为了法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

  昨天,本报曾准确预测称,法网女单决赛的“两盘定律”魔咒和小威对阵莎娃的战绩,以及两人之间的赔率,都暗示着小威将直落两盘成功捧杯。

  没给莎娃机会 3记ACE球奠定胜局

  11年前的2002年,小威夺得了自己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法网女单冠军,也由此开创了法网女单决赛的两盘定律。自此之后,每年法网女单决赛都以两盘结束,昨天的决赛也不例外。

  小威本人则在2009年以后,从未在红土赛场上以0比2的比分输过球,此外她面对莎娃还保持着惊人的12连胜。因此,昨天本报根据各种数据预测,小威将以2比0的比分战胜莎娃夺冠。

  虽然昨天首盘比赛开局阶段,莎娃率先进入状态,连保带破取得了2比0的领先。但小威很快就找回了状态,连下四局后将比分反超为4比2。虽然莎娃一度顽强地将比分扳为4比4平,但小威在盘末阶段再次爆发,最终以6比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则始终被小威所掌控,头号种子没有留给莎娃任何机会。在小威的首个发球胜赛局中,她打出了惊人的3记ACE球,以6比4的比分再下一城,直接结束了比赛。

  没感觉岁数大 31岁状态正佳

  当发出最后一个球,看到莎娃没有接到后,小威直接将拍子一甩,双手掩面跪在了地上。这位世界一姐在时隔11年以后,终于再次成功捧起了苏珊·朗格伦杯。

  虽然小威贵为世界第一,且在去年完成了金满贯的壮举,但法网却是小威四大满贯中战绩最差的。在昨晚之前,小威仅在2002年时夺得过一次法网女单冠军,因此昨晚再次夺冠时,她显得格外激动。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小威在颁奖仪式上兑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用法语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虽然小威的法语算不上多么熟练,但依然引来法国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已经说了很多年了,我觉得还没有打出我最好的网球水准,我始终认为我能做得更好。”

  以31岁256天的年龄夺得法网冠军,也让小威成了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法网女单冠军,但她认为年龄并不是问题。“说真的,我认为此刻,年龄只是个数字,因为我从未感觉如此健康、如此棒。我看上去好极了。如果我看到某个31岁的人,我会觉得,你老了。但是我也31岁了,可我完全没有感觉到我31岁了。”小威说。文/记者 张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