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拉尼直言小威太过强大 用稳定与勇气还击水货言论

2013年06月07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5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埃拉尼仅仅拿到一局,就以0-6/1-6惨遭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血洗。赛后埃拉尼表示面对这样的小威实在是无计可施,自己也一直战斗到了最后一分。对于意大利人来说,她已用稳定的表现证明自己。而法网首胜TOP5球员,更是为温网后冲击前四奠定基础。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的失利异常苦涩,记者的首个问题问起埃拉尼能从中得到什么,意大利人只能以苦笑作答。“她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这就是场上发生了什么。当她有这样的表现的时候,对我来说就很困难。她太强大了,我无计可施。”

  不过另一方面,本届法网埃拉尼完成了对TOP5球员的首胜,并且连续两年打入到法网四强。“我很享受今天的比赛,也许没有人会这样讲,但是对我来说是的。很棒的球场,很棒的天气,所有的东西都很好。我已经尽力了,但是这就是体育,有的时候尝试了也会输球。虽然看起来我没什么能做的事情,但是重要的是站在那里,并且做出尝试。我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分都在努力。”

  这样的埃拉尼实在值得敬佩-在去年爆冷打入法网决赛并且荣升TOP10之后,意大利姑娘就一直饱受质疑。一方面是她的积分中国际赛的比例高于一流球员,一方面也是来自于她和顶尖集团交手的全败纪录。而来到罗兰加洛斯,去年的亚军背负着1400分的巨大压力,很多人都抱着“水货现型”的心态,期待着她在法网后排名大跌。

  然而这位并不高大的球员,却用自己的稳定给自己正名。虽然昨天的失败实在太过惨痛,但是面对30连胜的小威,恐怕不是每个球员都有坚持到最后一刻的勇气。而1/4决赛两盘力克拉德万斯卡,算是一场颇具含金量的胜利。在法网结束之后,她仍将维持在世界第五的位置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罗马和马德里双双杀入四强,埃拉尼已经悄无声息的来到2013年冠军积分榜第四的位置。而凭借法网四强的佳绩,她进一步拉开了和身后李娜[微博]、拉德万斯卡的差距。扣除去年温网积分后,埃拉尼的即时积分实际上已经反超拉德,温网后冲击个人新高并非梦幻。2013赛季已经收获了3576个积分,意大利人的连续第二个年终总决赛已经近在咫尺,你还敢说她是“水货”吗?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