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曝段莹莹或因全运退出温网 至少损失22万元奖金

2013年06月07日03:0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窦俊 本月底的温布尔登,原本有机会出现一张崭新的中国小花面孔:目前世界排名106位的天津小将段莹莹,已依靠排名直接获得正赛资格。但昨天,段莹莹在其个人微博上宣布,她将放弃个人第一次大满贯机会,退出温网!

  “温网退赛了,有很多原因我不能参加,抱歉了大家,谢谢你们关注我!”段莹莹在微博上说。虽然没有直接说出原因,但媒体及球迷均猜测,段莹莹这一决定是为全运会让路。此前另一朵小花张帅已经明确表示,她将为了全运会退出温网资格赛。

  为全运退出温网,段莹莹在积分和奖金上都将受到影响。只要亮相第一轮,段莹莹就将收获5个积分,而如果能杀入第二轮,更将有多达100分的积分。奖金方面,温网今年再次提升奖金额度,即使首轮被淘汰,段莹莹也可以获得约23000英镑奖金,合人民币约22万元。

  全运会扰乱网球选手全年赛程,段莹莹与张帅并不是惟一受害者。刚刚结束法网的郑洁与彭帅两朵金花虽然表示征战温网,但都将为了备战全运会而放弃温网前的草地热身赛。一个月时间内在红土、硬地、草地三种赛场上折腾,显然大大增加了球员受伤的风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