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老将当道数把宝刀未老 向赛场上的费德勒们致敬

2013年06月03日15:19  新民晚报
瑞士天王费德勒雄风犹在,宝刀不老图瑞士天王费德勒雄风犹在,宝刀不老图

  法网的赛场,是老将当道的一天。32岁的费德勒、31岁的罗布雷多、费雷尔……几位而立大哥交出的成绩单一张胜过一张。

  整整3个小时,昔日天王费德勒硬是在自己不擅长的红土上闯出一片天。比赛中,瑞士人的摔倒曾让所有观众揪心,但经过简单治疗,他重又回到赛场。甚至在比赛节奏完全控制在西蒙手上的情况下,凭借着自己的硬实力抢回主动权,并最终实现逆转。

  这场胜利对于费德勒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职业生涯900胜的里程碑,更关键的是他连续多少次打进大满贯八强的纪录和数字仍在翻动,就像他的职业生涯一样,仍旧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赛后瑞士人谈及比赛,也有些动容:“当我不打球,回忆起网球生涯的这些纪录的时候,我会感到能够达到这样的成就是多么不可思议。这不仅是一周或者一年的事情,这是一个长期努力的过程。这些数字非常不可思议,我也会为很多突破感到高兴。”

  去年这个时候,罗布雷多刚刚做完腿部手术错过了法网,但一年后,他重返这片红土地就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五个法网八强,更让人唏嘘的是,他完成这一壮举的方式竟然是连续三场比赛都先输两盘后连扳三盘,他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做到这一点的人,创造了一项值得所有人尊敬的网坛新纪录。同样地,我们不能忘记30岁的费雷尔,他其实也是80后黄金一代的球员,只不过他的成名更晚而已。兢兢业业的费雷尔今天击败南非选手安德森后已经连续第六个大满贯打进八强,并有望连续第二年杀入法网半决赛。

  当这么多而立之年的老将在2013年的法网第四轮上表现出色时,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特派记者厉苒苒 (本报巴黎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