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拉尼兴奋首次打入马德里8强 卡内皮自曝斗莎战术

2013年05月10日14:1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5月9日,2013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继续进行,埃拉尼复仇勒普琴科首次在马德里闯进八强。

  埃拉尼曾在今年早些时候的联合会杯上不敌勒普琴科,那也是勒普琴科首次击败TOP10的球员 - 不过埃拉尼没有在马德里给勒普琴科第二次机会,意大利人在两盘0-3和2-4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最后时刻连下11分以75 63的比分锁定胜利。

  “比赛开局阶段球场有点湿,我的状态也很差 - 而勒普琴科的开局则打得非常棒,”埃拉尼说,“比赛开局我并不好打,但随着比赛的逐渐进行我的感觉越来越好。我很高兴能够在马德里这样的大比赛杀进八强。”

  埃拉尼1/4决赛的对手是马卡洛娃,上一轮爆冷淘汰阿扎伦卡[微博]的俄罗斯人以63 62的比分击败了14号种子巴托丽。交战记录方面,埃拉尼与马卡洛娃各胜1场战成平手,马卡洛娃在双方2007年ITF的交手中拿到胜利,而埃拉尼则在2010年硬地场实现复仇。

  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卡内皮以63 64的比分击败了汉图楚娃,她将在1/4决赛中迎战2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两人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莎拉波娃在去年法网夺冠的道路上淘汰了卡内皮。

  “我在去年法网1/4决赛和莎拉波娃有过一次交手,”卡内皮说,“我很期待明天的对决,我知道她是夺冠大热门,我希望自己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卡内皮的战术计划非常简单:“我必须要打得更具进攻性一些,努力把我的回球打到场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