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林丹获世锦赛唯一外卡 林李大战或再现

2013年05月09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5月9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将于今年8月在中国广州举行,两届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林丹能否通过外卡获得参赛资格一直备受关注。今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林丹已经获得世界羽联外卡,将在中国本土向个人第五个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

  世界羽联也在官网上证实了这个消息,译文如下:

  四次世锦赛冠军林丹获得了世界羽联颁发的世锦赛外卡,八月他将开启卫冕之旅。

  世界羽联世锦赛组委会通过不记名投票,一致同意为这位男单传奇球员颁发外卡——8月4日-11日,林丹将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中国羽毛球协会已接受这张外卡。

  组委会认为29岁的林丹的影响力对于世锦赛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因此他获得了唯一一张外卡。

  去年伦敦奥运会卫冕后,林丹参赛不多,世界排名直降,没有直接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这张外卡,有望使林丹和老对手李宗伟再次上演巅峰对决。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男单决赛中,他都输给了林丹,屈居亚军。(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