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21分领热火六人上双 37分狂扫公牛总比分1-1

2013年05月09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热火[微博]主场以115-78狂胜公牛,将总比分扳成1-1。>>>您如何评价热火狂扫公牛?

  勒布朗-詹姆斯下半场一分未得,全场得了19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德维恩-韦德[微博]15分5次助攻,克里斯-波什[微博]13分,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11分。替补出场的雷-阿伦得了21分,诺里斯-科尔[微博]三分球4投4中,得了18分。

  公牛大将乔金-诺阿和塔基-吉布森在第四节都遭到驱逐。诺阿得了12分6个篮板,内特-罗宾逊11分,马科-贝里内利13分6次助攻,吉布森8分。

  首战在主场失利,这对热火来说并不算新鲜事。去年东部半决赛,他们曾落后步行者,东部决赛对凯尔特人,他们也在2-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甚至在总决赛首战,他们也败给雷霆。热火最终战胜困难,成为了总冠军。

  在丢了第一场之后,热火并不着急,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明显加强了防守,从开场起,双方就火药味道十足。

  公牛也不会因为赢了第一场而满足,诺阿声称,他们仍然会保持很饥渴的状态,还要打得更好。

  针锋相对的结果是,上半场裁判就吹了28次犯规,还有5次技术犯规,1个恶意犯规。公牛虽然仍打得很顽强,但在进入得分模式的詹姆斯面前,他们占不到便宜。

  比赛的前两次进攻就以犯规结束。罗宾逊两罚不中,抢下进攻篮板后,投篮也失手。热火第一次进攻由韦德发动,到篮下时被贝里内利拉下,韦德出界后,将球砸到贝里内利身上,结果吃了一次技术犯规。贝里内利罚中一球后,韦德两罚一中,双方都用罚球首开记录。

  在上一场比赛中,詹姆斯首节只得2分。今天他进攻欲望非常强烈,首节还有5分14秒时,他反跑切入篮下,韦德适时将球传到,詹姆斯空中接力双手扣篮,热火将比分追成14-15。查尔默斯投中三分后,詹姆斯抢断得手,一条龙快攻到前场,以单手暴扣结束,热火发动9-0的攻击,以21-15超出。本节最后一攻,詹姆斯冲到人群中,转身之后投中压哨球,热火以25-20领先。詹姆斯首节6投6中,有12分进账,得分全部来自篮下。

  热火甚至开始全场紧逼。第二节打了近2分钟后,贝里内利被安德森撞到场外,安德森吃了一次恶意犯规,贝里内利两罚两中后,蒂格也吃了一次技术犯规。在这种紧张的气氛中,公牛命中率下降,缺少能得分的人,而热火却保持稳定,逐渐拉开差距。本节还有7分06秒时,波什两罚两中,热火以38-28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公牛由罗宾逊还以一记三分,一度将差距缩小到4分,但韦德和詹姆斯相继命中,又将差距拉开。科尔在本节最后1分12秒两度三分命中,热火以55-41结束上半场。公牛在最后2分10秒一分未得。

  詹姆斯上半场就拿下了19分,韦德7分,阿伦9分,科尔8分。巴特勒9分为公牛最高,诺阿和罗宾逊各得8分。热火命中率高达57.8%,而公牛只有38.9%。

  公牛在下半场仍找不到得分的办法,而在防守上,也对热火无计可施,双方差距越拉越大。本节还有4分27秒时,查尔默斯两罚一中,热火以75-47领先了28分。在整整5分钟内,公牛未能投中一球,直到本节还有3分41秒时,才由吉布森中投得手。詹姆斯上半场全力进攻,但在取得领先后,减少了出手次数,本节没再得分,不过多次助攻队友。本节还有2分02秒时,詹姆斯背对篮筐,击地传球,阿伦篮下接球轻松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本节还有34秒时,詹姆斯突破到篮下后仍不出手,而是选择传球给右角的阿伦,后者三分命中,热火以85-54领先了31分。三节过后,詹姆斯仍是19分,热火以85-56遥遥领先。

  詹姆斯第四节坐在场边观战,热火只用1分钟就让胜负彻底失去悬念。巴蒂尔和科尔相继三分命中,雷-阿伦此后突破上篮并造成犯规。诺阿冲着裁判喊,结果被吹了第二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在阿伦罚球时,吉布森也开始骂裁判,结果连吃两次技术犯规,也被驱逐。阿伦照单全收,四次罚球全部命中,在这次进攻中打出“2+4”,得了6分,热火以97-56领先了33分。

  詹姆斯没再上场的必要,公牛甚至派上了很少出场的弗拉迪米尔-拉德马诺维奇。热火以18-2的攻击波开始本节,在比赛还有8分28秒时以104-58领先了46分。拉德马诺维奇表现不俗,在2分钟内投中了3记三分,但只能略为缩小差距。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