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费德勒错失4赛点仍完胜 卫冕战获开门红

2013年05月07日2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总奖金为4,303,867欧元的ATP马德里大师赛展开第二轮的较量。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迎来首战对手、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瑞士人虽然首个发球胜赛局被破发,并且浪费了4个赛点,但他还是以两个6-3击败对手晋级,其第三轮的对手将是14号种子锦织圭和特洛伊基之间的胜者。

  这是费德勒自3月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后首次亮相。在过往与斯泰潘内克的较量中,他以11胜2负占优,最近7次交手获胜的均为瑞士人。

  本场对决由费德勒率先发球,卫冕冠军进入状态很快,其前两个发球局均是love保发。第4局,双方一次多拍较量,斯泰潘内克回球挂网,费德勒先完成破发。不过他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陷入苦战,斯泰潘内克两次逼出回破机会,费德勒还是全部化解,经过4次平分后,有惊无险化解。瑞士人在第6局有过进一步扩大优势的机会,一记精彩的反拍对角线压线,再度拿到破发点,但未能把握住。第10局为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在浪费首个盘点后,随着斯泰潘内克失误,费德勒兑现第二个盘点,6-3先胜一盘。

  次盘开局,斯泰潘内克失误较多,连丢三分,但费德勒浪费了全部三次破发机会,捷克人随后连取5分,保发得手。战成1-1平后,费德勒在第3局再度获得破发机会,他依靠接发抢攻迫使斯泰潘内克回球挂网,顺利保发后,瑞士人3-1领先。第7局,斯泰潘内克再度失误送出破发点,费德勒正拍重复落点,造成捷克人挂网,5-2,比赛进入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瑞士人尽管先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但两次赛点机会均未把握住,斯泰潘内克完成回破。在紧接着对手必保的一局,费德勒在40-0的情况下再度浪费了两个赛点机会,不过随着捷克人回球出界,费德勒还是6-3结束战斗,晋级第三轮。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