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秒神3分全世界惊呆 有人全场打铁要进就进绝杀

2013年05月07日13: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圣安东尼奥马刺艰难在主场拿到西部半决赛开门红。与马刺在比赛中经历了起伏一样,马努-吉诺比利同样经历悲喜两重天,几乎全场都在打铁的他,用最完美的方式在终场前实现了自我救赎,这也带给马刺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虽然已在圣安东尼奥连赢了勇士29次,但这些都是常规赛中的记录,在季后赛中这些起不到任何作用。勇士在四节常规时间里最多曾领先18分,可顽强的马刺用末节反扑把比赛拖入加时赛,常规时间结束前为格林送出扳平妙传的正是吉诺比利,他用突破吸引了防守注意力,这给格林制造出空位投篮的机会。

  用传球给球队进攻带来莫大帮助,可吉诺比利的个人进攻感觉却很一般,尤其是在三分线外,他一度只有8投1中的三分球。最尴尬的一幕出现在第二个加时赛还有44.9秒时,当时马刺拥有3分优势,他们本可以放慢节奏来消耗24秒,可吉诺比利看到杰克防守时距离自己稍远,他就直接在圈顶抢投三分,结果球不进被兰德里[微博]拿到篮板,勇士迅速发动快攻由库里得分,马刺的优势只剩下1分。当巴泽摩尔上篮让勇士反超时,压力完全倒在了马刺这边,而吉诺比利无疑承受了更大的压力。因为他的抢投给了勇士快速追分的机会,这让马刺原本有利的处境一下子变得被动。

  第二个加时赛还有3.4秒时,马刺叫了暂停,人们都在猜测落后1分的他们会把球交给谁来进攻,许多人的选择都是帕克[微博]、格林、甚至迪奥,并没有去考虑吉诺比利,因为这之前他19投4中,三分球8投1中。可是经验老到的波波维奇做出了最大胆的决定,他还是选择相信吉诺比利,给了阿根廷人自我救赎的机会。勇士在布置防守策略时显然也没想到马刺会把这关键一投交给手感不佳的马努,结果他们把更多的防守主意力集中在帕克、格林等人身上,边线发球的莱纳德看到吉诺比利在左翼无人盯防,他直接把球传到吉诺比利手上,阿根廷人冷静地出手三分,球应声入网,他用这记三分准绝杀完成了自我救赎,马刺也重新领先2分。

  进球后的吉诺比利长舒一口气,他自信地站在场地上迎接队友们的上前祝贺,他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的大转变。当杰克的压哨三分不中后,马刺艰难赢下比赛,吉诺比利又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他成为了马刺赢球的英雄。

  16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从统计来看,吉诺比利用全面发挥充分展现了他的价值,他是马刺进攻体系中的核心之一。20投5中、三分球9投2中,这样的命中率是有些惨不忍睹,可与投中制胜三分相比,这些打铁表现都不再重要,那次抢投三分的错误也变得微不足道,因为他投中了最关键的一球,不仅挽救了马刺,也拯救了他自己。

  尽管伤病和年龄让吉诺比利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勇冠三军的马努,但他依旧是联盟中最棒的关键先生,他拥有一颗大心脏,今天的比赛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对马刺来说,吉诺比利是他们阵容中不可或缺的核心之一,他的全面性,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这都是球队最为需要的。与帕克相比,吉诺比利的进攻范围更大,他更适合充当关键先生。

  不管过程如何,结果是最重要的,吉诺比利用制胜一投证明了自己,而马刺也得到一个最满意的结果,他们向重返西部决赛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