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40分钟史诗!马刺30连胜 勇士服吗这也许是命

2013年05月07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129-127,历经两个加时赛,打满3小时40分钟,圣安东尼奥马刺终于在主场观众近乎疯狂的呐喊声中艰难地击败了金州勇士。西区半决赛下半区的第一场对决,就如此跌宕起伏,如此回肠荡气,让人惊心动魄,更让人意犹未尽。

  这是一场就连好莱坞的编剧们都写不出来的剧本。第三节进行到最后37秒,当斯蒂芬-库里[微博]不讲理的超远三分命中,射下在本节比赛个人的第22分之后,勇士已经90-72取得18分的领先,人们第一次觉得比赛的悬念已经终结。可马刺却利用这一节仅余的一点点时间,马上回以一波8-2,把分差缩小到12分,重新让主场观众看到了希望。

  第四节开始后,年迈的马刺先于勇士达到“困难期”,分差重新被拉大到15分开外,比赛的时间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雪上加霜的是,蒂姆-邓肯的身体还出了些状况,不得不返回更衣室接受检查,这时AT&T的观众们,第二次感到大势已去。

  没想到邓肯的下场反而激发了马刺的士气,考瓦伊-莱昂纳德的错位盯防加上自身体力的下滑,让库里逐渐哑火,而之前一直表现不佳的托尼-帕克[微博]却连续突破得手,勇士队多达16分的领先在3分半钟时间里被蚕食得只剩1分。这时的库里已经明显脱力,而克雷-汤普森[微博]也已犯满毕业,是贾里特-杰克的急停跳投为勇士打破得分荒,可是转回头,丹尼-格林[微博]就接吉诺比利助攻远射中的,把比分追成了106平,将比赛拖入加时。

  第一个延长期,马刺趁势追击,就连之前2投不中的鲍里斯-迪奥也在底脚飙中三分,局面一度对勇士非常不利。又是杰克,在最后20秒强行突破拿下两分,追平比分,拯救了他的球队。最后20秒马刺本有机会一击致命,可是叫了三次暂停也没能布置好最后一攻,吉诺比利最后一秒的匆忙出手偏出篮筐,比赛不得不进入第二个加时赛。

  这一次,丹尼-格林的三分球又把勇士逼到绝境,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时,马刺还握有5分的领先。已经在莱昂纳德封锁之下沉寂了许久的库里终于站了出来,一次抢攻造犯规外加一次突破抛投连得4分,在终场前32秒把比分追到125-126。

  最后9秒,帕克跳投不中,勇士抓下篮板,库里不叫暂停直接运球推进,因为无人可换才临危受命的饮水机看守员肯特-巴泽摩尔凭借能量满格的优势第一个冲到前场,接库里传球上进两分,127-126,勇士反超比分!只留给马刺3秒钟时间。

  最后的一次防守,勇士聪明地选择了提前犯规,但却在下一次防守边线球时出现致命失误,左翼三分线外留给吉诺比利一个巨大的空当。阿根廷妖刀让勇士为自己的这个失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一记抛物线极高的远程炮弹终于为这场持久战画上了最终的休止符。赛后谈到这一记准绝杀时,吉诺比利表示:“当时我已别无选择。”

  最终,马刺守住了自己的主场,系列赛1-0暂时领先。本场比赛是马刺连续第30次在主场击败勇士,而在这组纪录的背后,隐藏的艰辛,没看过比赛的人,不会了解。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