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袋鼠杯女网赛王蔷晋级女单4强 孙胜男出局

2013年05月03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社日本岐阜5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兴华)日本袋鼠杯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3日在岐阜市长良川网球中心举行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小花王蔷在同另一位中国选手段莹莹的德比战中以2:1胜出,晋级4强。

  王蔷的“老对手”段莹莹目前世界排名第115位,为本次赛事2号种子,王蔷则排在第183位,为该赛事8号种子。段莹莹身高1米86,拥有发球及大角度抽球的利器,王蔷则具有出色的防守和跑动能力。两人过去曾多次交锋,可谓知根知底,今天比的就是两个人的韧劲。

  首盘,王蔷先将比分“磨”成1:0。次盘,段莹莹发力,扳回一城。决胜盘,双方争夺愈发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打至3平后,段莹莹先丢发球局,以3:5处于劣势。随后,段莹莹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未能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4:6输掉全场比赛。

  当日,参加四分之一决赛的中国选手除了王蔷和段莹莹外,还有孙胜男。她今天的对手是比利时的孟丝塔。

  孙胜男开局气势如虹,一口气连拿5局并以6:1先拔头筹。第二盘,孟丝塔稳住阵脚,逐渐适应了孙胜男的球路,以6:3夺回一盘。决胜盘,孙胜男体力明显逊于对手,击球主动失误频出,最后以3:6再丢一盘,惜败对手,无缘4强。

  袋鼠杯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迄今已举行了17届,总奖金5万美元的该项赛事吸引了包括5名中国选手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年轻选手参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