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赛纳达尔十连胜同胞 携39连胜成就8冠王

2013年04月28日2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2,166,875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萨巴代尔银行巴塞罗那公开赛结束最后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在比赛伊始两度被破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6-4/6-3连续第十次击败同胞阿尔玛格罗,在此豪取39连胜的他也第八次捧起该站赛事的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纳达尔本赛季收获的第四个冠军头衔。

  纳达尔和世界排名第12位的阿尔玛格罗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均是两盘完胜对手。在两人此前的9次交手中,获胜的均是纳达尔。不过卫冕冠军在本场比赛伊始再度表现慢热,反倒是阿尔玛格罗表现积极,纳达尔失误增加,15平后连丢3分,遭遇破发。第3局,纳达尔依旧不在状态,再次被破,阿尔玛格罗获得3-0的开局。随后比赛因小雨短暂中断,重新上场后,纳达尔开始发力,第4局虽然40-0领先时浪费两个破发点,但还是成功破发。第6局,阿尔玛格罗在面临破发点时送出双误礼,纳达尔追成3-3平。各自保发一局后,纳达尔在第9局陷入苦战。双方5度战成平分,阿尔玛格罗先后逼出了3个破发点,不过均被纳达尔化解,艰难保发,5-4领先。心情有所波动的阿尔玛格罗在必保的一局送出盘点,纳达尔兑现,6-4拔得头筹。

  次盘开局,纳达尔状态不错,直落四分完成love保发。虽然在第2局先后浪费3次破发机会,但纳达尔在第4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完成破发,占据主动。此后场上局势渐渐进入纳达尔的节奏。阿尔玛格罗始终没能逼出回破机会。虽然他顶住了压力,拿下非保不可的第8局,可纳达尔在发球胜赛局连取四分,6-3赢得最终的胜利,夺得冠军。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