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赛纳达尔横扫加新星 将与阿尔玛格罗争冠

2013年04月28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2,166,875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萨巴代尔银行巴塞罗那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七冠王纳达尔遭遇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尽管比赛伊始先遭遇破发,但纳达尔还是克服慢热,6-4/6-0横扫对手,晋级决赛,将与同胞阿尔玛格罗争夺最后的冠军。

  纳达尔和拉奥尼奇在此前一天都经历了双赛。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纳达尔胜出,不过均为硬地比赛。因此这是他们首次红土对阵。比赛伊始,纳达尔表现慢热,第2局0-40落后,拉奥尼奇接发球直接得分,完成love破发。开局不利的纳达尔在第3局虽然浪费了前两次破发机会,但还是利用网前截击兑现第三个破发点,直落四分保发追平局分。各自保发一局后,纳达尔在第7局发力,再次取得破发。西班牙人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用一记网前高压球兑现盘点,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拉奥尼奇陷入被动,自己的发球局15-40落后,虽然加拿大小伙奋力追成平分,可还是没能实现保发。纳达尔连下四分,保住发球局后,2-0领先。双方在第3局展开拉锯战,四度战成平分,纳达尔在浪费首个破发点后,凭借一次漂亮的穿越球兑现第二个破发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此时拉奥尼奇已经无心恋战,第5局再度被破发,纳达尔以6-0结束战斗,跻身决赛。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同胞、赛会4号种子阿尔玛格罗,后者6-2/6-1轻取8号种子科赫尔斯奇雷伯。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